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正文

索引号 20190904-155616-044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9-19 发布日期 2021-09-19
标   题 机构设置
发布机构 教育和体育局 公文时效 有效
机构设置

(一)综合岗。综合协调和管理机关政务及日常工作;负责教体系统党建工作和局机关党建工作;负责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和重要文件及综合性材料的起草;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工作;承担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干部的值班、考勤工作;负责局机关来信转递;负责单位报刊征订和分发工作;负责外事接待、公务用车安排等工作;负责局机关文印室;负责教育和体育局印章的使用和管理;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人事岗。负责教体系统的人事、劳资、年度考核、干部教师调配工作;负责全县教体系统人事报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教体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评审工作;负责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建设;负责教体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手续办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师范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助市教育局组织全县教师资格认定和管理工作;负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教体系统教师评优树模工作;配合人社局完成全县曾民办代课人员的养老补助发放和协调工作;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础教育一岗。承担全县义务教育和特殊教育的管理、教材建设和科技教育工作;负责义务教育和特殊教育学籍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教育信息化、图书、教学仪器和实验室建设的综合管理;指导中小学学生德育、卫生与健康教育、民族教育、劳动教育、法制教育、环境教育、人口教育、艺术教育、国防教育、研学旅行等工作;指导教体系统“双创”工作;拟订义务教育、特殊教育教学指导和管理文件;负责义务教育、特殊教育有关活动;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础教育二岗。承担全县学前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的管理和学籍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学前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的教育教学改革及教科研工作、现代教育技术、现代学校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教育招生考试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管理;负责全县语言文字、国防教育工作、教育志、教育年鉴编纂、宣传工作、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对学前教育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管理工作;推进规范化幼儿园的创建工作;依法对幼儿园进行管理;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计划资金岗。负责教体系统预决算工作;负责教体系统经费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责编制全县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负责全县教体系统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负责教体系统固定资产管理;负责督促县财政教育和体育经费投入政策落实;承担各类教体系统统计的有关工作;负责教体系统收费管理、教育援助工作;负责设施设备的采购、审核工作;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职成民教负责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及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工作;负责做好全县专业师资培养工作;负责全县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的综合管理和协调工作;负责校外教育、社会办学机构业务的监督和检查工作;负责教体系统开展短期技能培训工作,指导社区教育工作;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督查和审计岗。负责教体系统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教体系统纪律督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预防职务犯罪,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指导和监督各学校(园)校(园)务公开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完善教体系统内审机制,全面防范学校(园)财务和经济活动运行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教体系统实施内部审计;负责全县教体系统信访工作;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八)安全负责教体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安全工作考核目标,组织开展安全工作的宣传和教育活动;指导、监督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建立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接和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九)基建岗。做好教体系统工程建设项目的建设、监督、检查、指导、验收工作;负责指导学校(园)的工程建设、验收;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体卫艺岗。负责全县体育工作管理;负责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协调组织学生、群众参加各类体育竞技等活动;负责体育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体育活动指导和管理工作;负责体育专业人员技术和业务培训;配合县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开展城乡群众体育活动;指导各类学校(园)做好后勤服务管理工作;指导各类学校(园)做好卫生健康教育工作;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