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府谷县首届红枣文化节 >  正文

碛塄:红枣采摘比赛乐趣多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4-10-10 14:34:51   作者:韩雪娇   

红枣熟了,作为枣乡的碛塄农业园区,满目翠绿,累累红枣点缀。10月9日,府谷县首届红枣文化节系列活动——红枣采摘比赛在郝家寨村举行,吸引周边众多村民参加,共同感受摘枣乐趣,品味枣乡风情。

随着一声哨响,27名农民和3名村干部分为十个组冲进枣园进行红枣采摘比赛,比赛时长十五分钟,要求所采摘的红枣又红又大,并且没有杂质。为了调动参赛选手的积极性,主办方还特意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一、二、三等奖奖品。“我一定要拿个第一名”参加采摘比赛的郝大爷手脚麻利,一边摘枣一边乐呵呵地说。最终来自郝家寨村的三名大婶以37.56公斤拿了第一名。活动旨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打响碛塄红枣特色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