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转型升级 助推发展 >  正文

府谷:打开转型升级工作新局面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4-01-23 08:59:31   作者:王树强   

2013年府谷县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局面,紧紧围绕“促销、保产、稳增长”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省、市、县各项调控政策,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全面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40亿元,财政总收入64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15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3000元。

一、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完成了《十大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开展国企和民企项目合作活动,省属企业与府谷民营企业签约15亿元合作项目。

二、工业环境保障工作成效显著。实行一对一包抓,深入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金万通镁业、镁业集团、煤电冶化集团、聚金邦镁业等企业解决矛盾纠纷20多起,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三、调控政策落实及时到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工业经济调控政策措施,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3户,9户企业争取市级载能产品储备贴息资金,返还和停止征收煤炭、兰炭价格调节基金84111.91万元,兑现市级用电奖励资金4969.28万元。

四、 产品销售市场不断扩大。出台《府谷县工业品促销方案》,认真落实促销奖励措施,调动促销人员积极性,鼓励企业加大产品销售力度,邀请境外企业来府谷参加产品订购,组织相关企业赴河北元氏、阜平等地与当地相关企业进行促销,打开工业品销售的新局面。

五、企业融资服务工作收获颇丰。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通过政府融资担保平台,解决融资问题。与国内37个金融机构达成了69亿元的贷款合作意向。

六、企业技术创新步伐积极推进。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项目的扶持力度,加强与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积极推广三联、宇超等公司已研发成功的仔煤、小颗粒煤炼焦技术。对县内兰炭企业122台炭化炉进行仔煤技术改造,技改产能571.5万吨,完成建设仔煤炭化炉28台,产能232万吨。

七、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陕西奥维乾元化工第一批尿素产品合格出炉,镁业集团镁节能多联产项目、东鑫垣240万吨/年兰炭项目、黄河工业小区粉煤灰制砖等项目均按计划建成,为县内54户企业成功争取扶持资金1074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