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转型升级 助推发展 >  正文

“四个支撑”推动转型促进升级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3-12-03 16:11:20   作者:王树强   

“转型升级、助推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干部群众纷纷建言献策,掀起了热爱府谷、建设府谷的热潮。当前,作为省级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试验区的府谷,正举全县之力积极创造着这一伟大历史进程。我认为,只要我们以信心、发展、科技、产业为支撑,就一定能啃下这块硬骨头,取得最终成功。

以信心为支撑,提振内生动力。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府谷的信心支撑可以用“天时”、“地利”、“人和”来概括:天时,就是府谷成为“省级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试验区”,“十大行动计划”的出台,市一级审批权、财税制度改革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为我们带来了“机会窗口期”;地利,是府谷民营经济多年积蕴的丰富经验,人民群众的智慧支持,资源集聚的丰厚优势;人和,是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意志坚决,不乏改革自觉,带领全县人民敢闯敢干,形成了通力协作、快速推进的工作格局。

以发展为支撑,形成改革合力。发展是硬道理。在府谷,发展就必须找准落脚点,靠智力赢取,变粗放为集约,构建经济社会多元循环发展格局。发展是靠质的提升,而不是量的扩大,持续发展是潮流、是方向,更是趋势,现代企业经济增长主要来源不是靠投资来完成,而是来自效率的提高。今后府谷在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的投资领域上下功夫,要进行深度煤转化,从资源型为主向技术含量高的企业转化。要从资源的“洼地”跳出来,逆风飞扬,摈弃固有思想,在困境中积极探索适合生存路径,借鉴先进经验,探索资源就地转化路径,全面建立信心的保障,掌握市场规律,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以科技为支撑,挖掘经济潜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以科技为支撑,发展现代农业,发展现代工业,提升工业产业的深度转化,加强和企业对接,支持和协助企业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及具有创新型项目。以科技为引领,培养人才,实施人才战略计划,挖掘企业发展潜力,让人尽其才,活力无限。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现阶段府谷新一轮发展已经开始,要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需要时间,也需要勇气,只有培养自己的人才,才能真正立于不败之地。

以产业为支撑,提升综合实力。立足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才能全面增强县域经济竞争力。在推进城镇化建设中,我们要大力实施产业化和城市化整合互进战略,以产业化促进城市化,以城市化推进产业化,实现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注重工业产业发展,以工业产业带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实力。注重文化产业发展,以文化产业拓展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注重服务产业发展,以服务产业壮大城市经济,提升城市人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