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转型升级 助推发展 >  正文

府谷创建省级高新区规划方案通过专家组论证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5-01-14 10:10:20   作者:安娜   

近日,省科技厅主持召开专家论证会,通过府谷县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论证方案。

专家组指出,建设府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于探索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径,以及在县域建设高新区具有示范作用。

府谷高新区以创建能化特色创新高地为目标,以发展新型煤化工、镁及镁合金、新能源及高新技术服务业为重点,以促进产业升级为抓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有效引领产业集聚,增强技术创新、市场竞争和区域可持续发展能力,使之成为府谷、榆林乃至陕北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据悉,我市已建成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省第五个国家级高新区,园区现已成为榆林建设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的核心区和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承载区。但榆林作为以煤炭为产业主导的资源型城市,在创新载体建设上亟待突破,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成功后,创新载体接续力量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辐射带动效应还不显著,高新区“金字塔”的底端基础尚未形成。对此,市政府以建设府谷转型升级试验区为契机,适时地提出了在府谷县启动建设省级高新区的规划思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