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防汛抗旱 >  正文

府谷:未雨绸缪 全面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4-06-07 11:02:11   作者:韩雪娇   

6月6日,府谷县2014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3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当前形势,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谋划动员和部署。县长辛耀峰,县委副书记杨成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王留,副县长王平,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以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成林主持。

会议指出,2013年防汛抗旱工作中,我县深刻吸取2012年“7.21”严重洪涝灾害的惨痛教训,县委、县政府及时部署、精心调度、分类指导、科学应对、有效防抗,特别是在水保生态、农田水利、防洪减灾工程等方面成效显著,取得了重要的防汛抗灾成果。

对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王平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说,从气象、水利、国土等各个方面综合分析和研判看,今年汛期我县降水较常年偏多,而且时空分布不均,局部强降水的频率和强度增加,前旱后涝和旱涝急转的情况极有可能发生。全县上下要立足放大训、抗大灾、抢大险,以“一河、四川、百库坝”为重点,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严格行政首长负责制,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确保在规定防洪标准内,主要河道堤防不决口,所有库坝不垮坝,县城集镇不受淹,交通通讯不中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辛耀峰在讲话中对去年防汛抗旱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做到目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二是做好防汛预案。要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及时修订完善防汛预案,用实际行动来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达到强化宣传、锻炼队伍、动员群众的目的。三是排查治理隐患。要迅速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排除,同时要加大监管力度,科学调控调度,提早预防预警。四是加强基层基础。要详实掌握全县重点防汛工作区域情况,落实防抢撤工作预案,建立全覆盖、多途径的信息快读传递机制,最大限度争取时间和工作主动权,同时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五是严明工作纪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服从防汛指挥机构的统一调度,确保政令畅通。

会上,气象、水文、国土、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就全县的气候形势、水情形势、地质灾害隐患分析、隐患排查等情况作了通报;人武部、水务局、住建局、府谷镇、庙沟门镇、督察组、天龙镁业等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发言;监察局负责人宣读了防汛工作纪律;县政府与各镇、农业园区、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签订责任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