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防汛抗旱 >  正文

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新一轮强降水防御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3-07-08 08:05:12   作者:郭军 王剑   

7月7日,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防指和省级有关部门高度重视7月7日至10日的强降水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针对此轮强降水过程,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锋要求迅速将暴雨信息传达到各市防指和有关单位,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切实落实防御措施,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省防总要求各级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水情变化,及时准确地监测预报雨情、水情。特别要加强小范围、高强度的暴雨预报,提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为防汛抗洪决策和人员撤离转移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各地要突出防范重点,陕北地区要切实做好水库、淤地坝的巡查和黄土丘陵沟壑区、渭北黄土塬区溪河暴涨洪水防范工作;陕南地区要突出做好山洪、泥石流预警避险和中小河流的防汛;关中地区要重点做好强降水造成的城市低洼区内涝防汛。各级防汛部门要对涉河生产施工人员和山洪灾害多发地进行彻底排查,提前预警可能受暴雨洪水威胁的群众做好撤离准备,采取坚决有效措施,提前撤离危险区的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防总强调,各级各类防汛值班人员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准确上报各类汛情、险情、工情、灾情信息,快速传递预报预警和防汛指令,在出现重大险情和灾情时,务必第一时间及时准确上报省防总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