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防汛抗旱 >  正文

府谷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主汛期防汛抗洪视频会议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3-06-28 09:37:45   作者:韩雪娇   

6月2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主汛期防汛抗洪视频会议,分析主汛期汛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洪工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长祝列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祝列克指出,我省很快进入暴雨洪水高发、重发期,江河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等随时可能发生,防汛形势严峻。

祝列克要求,要明确基层乡镇村组和涉河涉水工程建设、生产经营管理等单位的防汛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主管部门和相关人员的责任。要切实加强预报预警,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级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和水雨情变化,特别是加强对局地短历时、高强度暴雨及中小河流、山洪的监测预报。各级防汛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一旦发出撤离预警,要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坚决防止群体洪水围困事件发生。各部门、各单位要服从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随时做好防御暴雨洪水灾害各项准备。

府谷县委副书记杨成林,副县长吴占林及水务局、防汛办、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府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上,吴占林就我县今年防汛抗洪工作情况向主会场作了专题汇报。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早部署、早落实、早准备”的工作思路,县乡两级及时充实调整防汛抗旱指挥部,明确防汛工作职责,形成设置合理、科学高效的指挥体系;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对发现的55处防洪隐患点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对侵占河道影响行洪的8个隐患点强制拆除;投资8400多万元对全县中小河流域进行综合治理,新建和加固堤防14.82公里,投资940多万元建成59个雨量站、6个视频观测站、20个会商系统、74个无线预警广播,建成了覆盖山洪灾害防治区的监测预警系统;不断加强“一河四川”行洪断面实地测设,完善各类防洪预案,充实各类防汛物资,全面提高防汛应急能力,确保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