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防汛抗旱 >  正文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5-06-05 09:01:55   作者:高艳飞   

6月4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重点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县长辛耀峰,县委副书记杨成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王留,副县长王平,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清水川工业园区主任贾榆乐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成林主持。

会上,县气象局、水文局就今年全县气象、水文情况进行通报,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部署今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住建局、府谷镇等部门就防汛抗旱抢险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各镇、办事处、农业园区、社区服务中心与县政府签订了《防汛抗旱工作目标责任书》。

辛耀峰在讲话中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前准备,科学部署,做到依法防汛、科学防汛、从严防汛,确保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实效。

辛耀峰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预防和化解水旱灾害,为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保障;要明确重点,抓紧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做好防汛预案,完善抗旱应急预案和应急调水方案,有效抓好预测预警调度工作,严密防范各类险情灾情发生;要强化措施,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抓好防汛值班工作,握牢防汛抗旱主动权,奋力夺取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据了解,去年我县汛期降水量374.7毫米。汛期经历强对流天气较常年偏多,主要集中在7、8月份,共经历3次暴雨天气,由于预报及时准确,防范措施得力,未发生一起人员死亡和垮坝事件,被省防总评为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先进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