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防汛抗旱 >  正文

县武警中队开展防汛抗洪演练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8-17 10:26:32   作者:王馨翎   

“一组负责筑堤,二组负责搬运,三组负责装土,开始行动!” 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县武警中队开展的防汛抗洪演练拉开了序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官兵分工明确,立即投入到抢险战斗中,组与组间衔接有序,动作干脆利索。大家争分夺秒抢时间,与湍急的“洪流”比速度,利用不到30分钟时间就筑好了决堤口。“报告队长,决口已经成功封堵!”演练现场,中队以我县发生城市内涝为背景,积极组织紧急出动演练,主要对紧急避险、安全防护、营救受困群众、官兵自救、绳索打结等环节进行重点演练,不断提高救援能力,全面做好随时执行任务准备。

近日,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极易发生洪涝灾害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对此,县武警中队未雨绸缪,严密部署、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积极开展相关训练。 中队指导员介绍,针对当前实际,中队加强与气象、水利部门和防汛指挥中心联系,每日互通雨情、汛情、灾情与气象情况,确保一有险情能早知道、早应对、早处置。除此之外,中队还全面检修并完善了战备及抢险救灾物资器材,配发配齐应急防汛灯、砍刀、救生衣、铁锹、防汛绳、编织袋等抢险救灾物资器材,确保一有灾情能够拉得出、展得开、救得下,保证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