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防汛抗旱 >  正文

我县召开夏季消防安全工作会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7-15 15:56:03   作者:周宁   

7月14日,我县召开2016年夏季消防安全工作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鹏程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夏季历来是火灾事故高发期,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高层建筑、商场市场等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鹏程强调: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镇、各部门要站在对群众负责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认真整改去年消防工作考核反馈存在的问题,落实层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管控,最大限度消除隐患。二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将任务、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对学校、医院、市场等人员密集区进行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跟踪问效,立即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安全。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查究有令不行、落实不力等问题,对于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要分批次主持开展督导检查,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现场督导,做到隐患排查无缝隙,同时严格实行倒查机制,严肃追究责任。四是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开展消防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七进”工作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微博等平台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府谷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