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府谷县与徐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4-11-26 10:29:03   作者:白浩远   

11月20日,县长辛耀峰带领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徐矿集团考察,并与徐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县代表团与徐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志刚就如何进一步展开合作进行了会谈。辛耀峰表示,感谢徐矿集团对我县的关注,热忱欢迎徐矿来我县投资兴业。他指出,徐矿集团是江苏省国有大型企业集团,资金实力雄厚、企业管理规范、社会信用优良,已有130余年的煤炭开采历史。徐矿集团在煤炭产业方面所实施的“走出去”发展战略,与我县推动的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总体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如能实现深度合作,必然会形成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辛耀峰希望,徐矿集团能发挥资金、产业、市场等优势,通过控股兼并、收购等方式参与我县民营企业重组,为我县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结合我县建设以电力外送为主的千万千瓦级大型煤电基地为契机,在我县规划新建煤电或煤化产业项目,在提升我县资源就地转化能力过程中实现长远发展;拓展在府投资领域,参与建设地方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提升地企务实合作水平。

吴志刚对辛耀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徐矿集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徐矿集团以建设新型能化基地为重点,着力发展“煤、电、化”三大产业,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寻求优质煤炭资源和优良煤炭企业,争取战略合作,加快转型转移,力争“十二五”末实现煤炭产量5000万吨/年、营业总收入500亿元,实现利税50亿元等目标,建成空间布局好、产业结构优、竞争能力强的大型能化集团。府谷县有着丰富的煤水资源,希望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共同探讨下一步在合作上的路径,从而促进地方和企业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经过友好交流磋商,达成了共识。双方约定,徐矿将发挥自身在技术、资金、管理、人才方面的优势,投资整合我县优质煤矿和资源,建设高产高效现代化矿井,合作建设煤电和煤化工项目,承担大型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力争到“十二五”末在我县建成1000万吨以上生产规模的优质煤炭生产基地和大型煤电、煤化工产业项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尚建林和郭家湾工业园区管委会、皇甫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土资源局、工业经济局、招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