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府谷政协认真履职 唱响转型发展的 “好声音”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4-03-26 09:06:47   作者:刘尚奇   

在今年召开的两会上,府谷政协报告低调务实,内容充实丰满,同时详列了一年来政协工作任务清单,交待所办事项及努力成效。从政协八届工作报告和讲话中,可以听到府谷政协的“好声音“,“以助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为重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两会期间,委员们话民生、诉民心,凝心聚力一团气,同心同德一股劲。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展示了致力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的时代风采。

建言献策为改革助力。这一年,府谷政协紧紧围绕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问题,紧紧围绕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道路畅通、农业产业化、关照空巢老人等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委员集中协商讨论,组织召开了5次常委会议和15次主席会议,13次专题协商会议。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治理环境污染、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90余条建议。在全县“3331”扶贫帮扶工程中,124名政协委员帮扶了170户贫困户,帮扶效果良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好声音”演唱的的主体是政协委员。在这一年政协委员们奋发有为,工作细致踏实,全力为府谷经济转型升级增添光彩。人民政协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创造。充分发挥和提升政协委员作用主体、人民政协的活力,直接关系到政协履职成效的关键所在。为增强政协“话语权”,提高政协含金量成府谷政协的工作重点。“县政协常委会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委员)参加了全国政协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学习培训班和全国政协工作高级研修班,提高了机关干部和委员的履职能力。积极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县十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及时召开了民主生活会议,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积极参与“三访五促,为民服务”活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撰写调研报告,为县委的科学决策和整体工作推进提供了参考依据。

“好声音”以民生、改革、发展贯彻一线。不断强化“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着力搭建服务民生的大舞台,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选择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课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倾情增进人民福祉。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府谷县委的领导下,以助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为重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八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府谷以转型升级为核心任务。确立了以“转思想、转产业、转方式、转管理,基础承载能力大提升、民生幸福水平大提升、文化事业发展大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大提升”为内容的“四转四升”战略任务,明确了建设“一县三区”的战略目标。今后府谷政协在深化改革的大潮中要扮好角色,找准定位,共同唱响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主旋律,为促进县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让转型和发展的“好声音”继续唱响在转型升级助推发展、实现府谷“一县三区”总目标伟大实践的前进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