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府谷明天 用创新说话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4-03-25 08:52:16   作者:王树强   

2014年是府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推动转型升级、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突破之年。

这一年,我们将用足用活各项利好政策,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确定发展方向,稳定发展战略。

这一年,府谷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全委会议精神,实施“四转四升”发展战略,建设“一县三区”,坚持“创新转型、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重点,以推进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为主攻方向,实现社会经济全面进步。

“府谷精神”用特色说话。府谷精神,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表现,也是我们思想前进的基础动力,宽厚与人论天地,务实做事争开创。争先拓展带市场,共享成果勤礼让。

转思想,全面更新发展理念,推进民生幸福水平大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的目标。改革开放以来,府谷经济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跨越,靠的就是“宽厚、务实、争先、共享”的“府谷精神”,靠的就是我们府谷3229平方公里这片热土上 24万府谷儿女的一步一个脚印的拼搏与奋斗。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现在府谷正处在一个重大的战略机遇期,府谷已经到了只有创新改革才能前进,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府谷有信心、有办法、有措施,更有担当的勇气战胜危机。”县委书记马治东在全县干部大会上昂扬地说道。

“府谷美景”用发展说话。转方式,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提升。近年来,府谷大力实施“质量兴县”、“生态立县”,力求再造一个山川秀美的新府谷。漫步河滨公园,一衣带水,游人如织,百姓生活悠然自得。白瓷砖门面、红色屋檐,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楼房,错落有致,替代了过去灰头土脸的土墙房。一片片蔬菜大棚,一座座现代农业基地,替代了过去面朝黄土北朝天的刀耕火种。告别黄土窑洞,住进美丽乡村,一座美丽山城正在崛起,一幅幅美图正在精心描绘。追梦同步小康,府谷实现生态改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三生共赢”的华丽转身。因此获得“全国文明县城”、“中国低碳生态十强县”、“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等多项荣誉称号。

“府谷速度”用事实说话。转产业,加速结构调整,推进基础承载能力大提升。到目前为止,府谷民营经济已经形成以能源化工为主体,涉足电力、煤炭、化工、冶金、交通、房地产、商贸服务、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等诸多领域的产业格局。以“七区八园”为载体,形成煤转电、煤化工、煤电载能并驾齐驱的新型工业化发展格局。先后组建了煤业、镁业、煤化工、煤电冶化、特种合金五大民企集团。实力换来成果,先后荣膺“全国百强县”、“中国产业百强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先进县”。“我们要脚踏实地,深化改革,共筑梦想,实现目标。”县长辛耀峰用前瞻性的语言,描绘着建设“一县三区”的府谷,将在2015年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600亿元的宏伟蓝图。

“府谷文化”用内涵说话。转管理,切实增强发展活力,着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大提升。府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府谷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极佳环境和条件。只有构建“精神高地”,才能冲出“经济洼地”。近年来,府谷牢固树立用抓经济的理念抓文化,使府谷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以府州城、七星庙景区建设为重点,实施旅游文化工程;以二人台为引领,打造地方品牌文化工程;以节庆文化和社团文化为重点,加强社会文化工程;以《府谷文库》编纂为重点,认真实施历史文化工程。着力建设保护传承、推广普及,促进文化与经济融合,推进文化元素与经济相关产业的渗透,增加文化含量、文化品位,把文化资源转化成一种产业优势,提高经济发展的综合竞争力。因此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历史文化名城”、“陕西省文化先进县”。

群策群力,时不我待。人人心里都有一个梦想,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人人都成为府谷建设者。府谷已经踏上转型快车,在新的征程上,府谷改革再发力。凝聚共识 ,推进“四转四升”,纵深突破,建设“一县三区”,为幸福府谷建设交上一份稳中求进、转型发展的精彩“府谷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