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林业局局长张宽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2 13:45:54     

府谷县林业局

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情的报 告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林业局局长 张宽

全县父老乡亲:

下面,我就县林业局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如下: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千里绿色长廊:完成造林5000亩,投资1000万元。主要在大石一级公路大昌汗至庙沟门段公路两侧栽植油松、樟子松等苗木16万余株。

二、经济林建设:集中连片在黄甫山神堂完成经济林建设5000亩、栽植各类苗木11万余株;其中海红果2000亩,山地苹果2000亩,核桃1000亩。

三、京津风沙源治理:完成造林5000亩。在大石一级公路两侧栽植樟子松、油松等各类苗木9万余株。

四、能源企业绿化: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完成造林1000亩,投资600余万元。

五、森林抚育:重点在新民、府谷镇、海则庙、大昌汗等镇完成育林抚育2万亩,主要做了修枝、嫁接改良、锄草、整地、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在重点工程周边完成封山育林2万亩。

六、雨季种植柠条:在林业重点工程实施乡镇完成柠条种植1.9万亩。

七、长柄扁桃:在府谷镇、海则庙、武家庄等乡镇完成长柄扁桃造林1.2万亩。另外,城建水利、社会各界完成造林绿化4000亩。

八、病虫害防治与林木管护:结合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和低产改造工作;我们重点对东南部的红枣、海红果主产区进行了病虫害防治、修枝、嫁接等抚育管护工作,累计举办培训班8期,培训果农1.5万余人次;我们抽调林业技术干部组成工作组,对近几年实施的经济林进行技术集团承包,购买了28.3吨农药,3000余台喷雾器,各类修剪工具6800余把,化肥360多吨免费发放给林农,提高了林农收益。

在全力抓好造林绿化工作的同时,我们切实加强了森林防火、封山禁牧等工作。有效遏制了夜牧、偷牧等现象的发生;进一步完善了征占用林地审批手续,加大了林政案件查处力度,林政执法工作步入了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全年共受理各类涉林案件52起,行政罚款38.2万元。

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一、樟子松基地建设。计划完成造林5000亩,重点在古城、哈镇等乡镇栽植油松、侧柏等常绿树种22万余株。

二、退耕还林工程。计划完成造林1.5万亩,栽植海红果、花椒、核桃、苹果、梨、杏、油松等树种56万余株;主要集中在古城、哈镇、木瓜、王家墩、武家庄、碛塄等乡镇,采取集中连片、整乡整村推进。

三、绿色通道建设。计划完成造林3000亩,栽植油松、樟子松等常绿树种25万余株,高标准打造大石一级公路两侧山体绿化。

四、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在哈镇实施荒山造林1400亩,栽植油松约6万株,在飞机场周边实施封山育林7000亩。

五、千村万户绿化工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计划对区域条件好的8个村庄进行绿化。

六、能源企业绿化工程。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根据企业上年度的税收情况,下达造林任务,全年计划完成造林不少于5000亩,投资不少于1000万元。

七、森林抚育工程。对林业重点工程实施区进行抚育管护等工作,全年计划完成森林抚育1.5万亩。

八、其他造林。社会各界全年计划完成造林4000亩。

九、深入推进森林文化建设。继续巩固提升高寒岭森林公园3A级旅游景区建设,力争年内申报省级人文森林公园,申请创建香炉山3A级景区。

十、沿黄生态经济带前期工作。在做好规划设计的基础山,高标准、高档次重点打造道路两侧、旅游景点、通乡通村道路交汇处等造林绿化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