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水务局局长杨占海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2 13:37:55     

府谷县水务局

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 告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水务局局长 杨占海

全县父老乡亲:

下面,我就县水务局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如下: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发挥工程设施效益。投资1468.04万元新建和维修改造了73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11135人的饮水问题。

(二)努力构建防洪减灾体系,提升防汛减灾能力。完善了防汛各项应急预案,做到“预警到镇、预案到村、责任到人”。投资200多万元,购置了无人机、补充沙袋等29类防汛物料。组建政企防汛抢险队伍179支,重点区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16次。投资452.83万元,完成了13座淤地坝除险加固。投资250万元,完成了黄河防凌预警信息系统更新改造修复项目,防洪减灾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三)严格水行政管理工作,提升水环境承载能力。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共22项审批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结审批49件。严厉打击侵占河道、违法设障、非法采砂、擅自取水等行为。共收取水资源等各类规费900多万元,罚款1.2万元。

(四)扎实开展农田水利建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投资2116.37万元,完成了2015年度省级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建设。投资233.3万元,完成了8处省级小型农田水利补助项目建设任务。

(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水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考核,健全完善管理机制,推进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全系统未出现干部职工违法违纪现象。

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一)强力抓好水利规划,做好资金争取工作。加快推进引黄应急供水、皇甫川供水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的报批和资金争取落实工作。认真做好高效节水灌溉等项目衔接与争取。加快推进黄河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拦沙工程、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前期工作。全力配合市水务局开展黄河大泉引水工程前期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我县群众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问题。

(二)大力发展民生水利,提高生产生活水平。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和小流域建设,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0平方公里。组织实施好2015年和2016年水土保持补偿费使用项目建设任务,完成项目区治理面积23.66平方公里,完成25445.85亩水保生态林建设任务。开工建设新府山供水工程,新增日供水能力0.8万吨,解决保障性住房居民的生活用水问题。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新建和改造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90处,改善提高1.6万人的饮水条件。

(三)全力抓好防汛抗旱,保障防汛洪水安全。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洪抢险预案,积极开展汛前检查,组织防汛抢险队伍,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及时消除度汛隐患,提高防洪科学调度水平,努力降低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发力抓好行政执法,创优水利发展环境。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加快建立河道管理保护新机制,加大考核力度,严格执法管理,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严格执行水资源开发利用“三条红线”,强化水资源管理,积极推进节水型县城创建工作,逐步推行城乡生活定额用水、阶梯水价管理。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提高灌溉水利用系数,广泛推广工业节水新技术、新工艺,不断降低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

(五)努力抓好党风廉政,提高水利管理能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工程安全、生产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进一步加强小型农田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实现水利工程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当前,我县水利事业正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水利工作任重道远,责任重大。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紧抓有利时机,超前谋划,扎实工作,为推进我县水利事业的全面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