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工业经济局局长陈国盛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2 12:42:45     

府谷县工业经济局

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 告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工业经济局局长 陈国盛

全县父老乡亲: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工业经济局围绕全县工作重点,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工业经济取得了比预期要好的成绩。

一是主要指标稳定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592.67亿元,实现增加值267.39亿元,分别增长4.67%和1.6%;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252.5亿元,占GDP比重64.32%,位居全市第一;府谷在全国工业百强县排名中由52位上升到50位。

二是工业产销保持两旺。强化运行调度,采取“一企一策”帮扶措施,20余户停产企业实现复产;8种工业产品有5种增速达到2位数,金属镁产量占全球40%,府谷已成为全球最大原镁生产基地;规上企业实现销售产值563.29亿元,增长6.64%,我局被省工信厅评为“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先进单位”。

三是转型升级再创佳绩。39户企业累计获得14.21亿度直供电支持,降低成本7372万元;昊田、泰达等企业逐步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粉煤外热式低温干馏、兰炭干熄焦等技术取得突破;编制完成《金属镁产业五年发展规划》,为镁产业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

四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年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92.41亿元,增长13.81%。其中东鑫垣金属镁,新元洁能发电、电石,特种合金集团硅钙,三江能源兰炭、远大籽煤干馏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新增产值约20亿元。

五是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全年组织集中学习130余次,党员干部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明显提升,圆满完成年初各项工作任务,我局再次被评为全县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2017年,工业经济局将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开拓创新,追赶超越,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对标找差,全力追赶超越。实施稳产促销、产品升级、创新转型、项目支撑、集团带动、节能减排、企业培育、招商引资、降本提效、优化环境十大行动计划,确保完成规上工业产值635亿元、增加值298亿元,分别增长6%和7%,力争完成规上工业产值670亿元、增加值308亿元,增速分别达11%和10%。

二是多措并举,推动工业稳增长。制定稳增长政策,推动化工、冶金、发电等重点行业稳定生产;做好兰炭、金属镁、甲醇、尿素等主要产品促销,力争产销率达96%以上;培育规上企业15户,达到235户,继续领跑全市;抓重大项目建设,力争清水川电厂二期、庙沟门电厂二期、东鑫垣50万吨煤焦油加氢等8个续建项目建成投产;推动东方希望100万吨氧化铝项目落地开工;力促镁业集团复工复产,恒源集团与国企项目合作开花结果。

三是创新驱动,力促转型升级。完善粉煤低温干馏、兰炭干熄焦技术,加快兰炭余热回收和镁渣废料综合利用技术攻关;全力打造“中国镁谷世界镁都”,推动金属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支持镁企业引进竖罐技术,改进冶炼工艺,提高产品品质;扩大合金规模化生产,提升镁合金在中国制造中的应用份额;推广昊田母子公司管理模式,推动兴茂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四是多措发力,确保安全稳定。落实安全维稳工作责任,坚决把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做到民爆、危化企业、发电等行业安全运行;积极化解企业融资担保、村企纠纷等方面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五是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强化政风行风、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党员干部服务水平,为全县经济平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以上报告,请予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