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监察局局长岳海平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0 10:41:56     

向人民报告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上

府谷县监察局局长 岳海平

全县父老乡亲:

现就县监察局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并请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共查处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实物、补助、公车私用等问题25起,党政纪处分25人。开展违规公务接待问题专项整治,收缴违规违纪资金15.66万元。对74名违反上班纪律的工作人员通报批评。

二是扎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精准脱贫、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三项机制”、“信用府谷”建设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对92户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贴资金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党政纪处分党员干部69人;查处环境保护领域违规违纪问题19起,党政纪处分党员干部19人;查处违规购买疫苗问题1起,处理3人。

三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12件,立案258件,结案250件,党政纪处分党员干部254人(其中科级干部37人),收缴违纪资金563.56万元;应用第一种形态谈话759人,谈话函询24人,组织处理89人;党政纪轻处分229人;党政纪重处分2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人。

四是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加强对权责清单、政务公开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完善村级基本存款账户制度。加大制度创新,在全县推行互联网+村务服务、“两个责任”全程纪实管理等制度,不断细化、实化、深化各项制度措施,切实发挥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治本作用。

五是廉政教育全面深化。组织全县科级干部和拟提拔干部进行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和考试。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组织排演廉政警示教育晋剧《焦裕禄》。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编发纪检监察手机报26期1.8万余条,营造了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二、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2017年,县监察局将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行政监察、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三项职能,为我县“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强化监督检查,助力全县发展大局。加强对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认真落实“三助力、一鼓劲”工作要求,即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规范市场环境,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打气鼓劲,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继续开展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行政事业单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懒政怠政问题等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夯实纠风工作责任制,改进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促进全县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三)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入推进执纪审查工作。重点盯紧“三类人”,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依规依纪开展执纪审查工作。有效运用“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与公、检、法、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反腐败合力。

(四)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权责清单、政务公开、廉政风险防控、“四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和差旅费管理等制度规定。全面推行互联网+村务服务制度,让村级各项事务在阳光下运行,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五)加强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继续开展“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加强廉政文化示范点和宣教阵地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