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教育局局长郭兴林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0 10:37:16     

府谷县教育局

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 告

—2017年4月18日在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教育局局长 郭兴林

全县父老乡亲: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政风行风建设呈现新气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两学一做”等活动扎实开展;我局被市县纪检委确定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示范点,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安排早、过程实、效果好。

二是队伍整体素质实现新提高。全年培训教师4200多人次;开展教学技能大赛等活动10余次;表彰县级先进教师348名;评选省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10人;近百名教师在省市业务大赛中获奖。

三是教育内涵发展迈出新步伐。完善学校章程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开展德育序列化活动;强化教育管理,开展责任区督学检查6次;落实安全责任,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80多个,全年安全无事故。

四是教育惠民政策展现新成效。认真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发放各类扶贫助学资金2200多万元;规范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营养餐正餐供应学校占比提高到91%。

五是财务后勤工作推出新举措。强化了固定资产的管理,对系统内25个单位的财务工作进行了检查;联合食药局对校(园)食品安全督查3次,后勤保障及时有力。

六是各级各类教育跨上新台阶。二幼创建为省级示范园,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6.85%;中考连续四年“五科五摘冠”,连续五年全市第一;高考全县每万人口二本上线比率居全市第一。

2017年教育重点工作

一要加强党风廉洁建设。严格履行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努力树立风清气正的行业形象。

二要规范实施各项惠民工程。加快第九、第十、第十一幼儿园和奥维乾元幼儿园建设,年内建成省级示范园1所;新建第四中学;扩建前石畔学校;推动新府中、新职中工程建设,做好秋季学期开学搬迁工作。

三要着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师德建设,深入开展技能大练兵、学校共同体、“名师大篷车”等活动;提高校本研修实效性,健全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加大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力度,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四要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统筹城乡各类教育资源,做到物尽其用。深化城乡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相关工作,努力营造校(园)际之间比学赶帮超的发展氛围。

五要全面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禁毒、诚信等教育活动;实施素质教育“三个一”工程,加强艺体教育和卫生工作;不断拓展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六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开展好“教育质量年”活动:提高幼儿园规范化办园水平;办好义务教育每一所学校,继续保持中考在全市的领先位次;努力增加高考二本上线率和名校录取人数;鼓励引导初中毕业生报读县职业中专学校,实现职业教育规模发展;办好县特殊教育学校。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

七要按期完成达标创建工作。积极争取各级各类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好一七年级新生阳光招生政策,提高义务教育段各年级巩固率;全力完成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任务、教育强县复验迎验相关工作。

八要切实维护校园平安和谐。严格实行安全管理全员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提升“三防”建设水平,开展各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平安稳定和谐。

九要努力提高教育行政管理效能。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提高教育管理干部指导、服务基层的能力;加强内控体系建设,落实好精准扶贫和政务财务公开制度;强化督学责任区建设,实施好第三轮“316工程”,实现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创建目标。

十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强化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请示汇报;认真办理人大有关议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教育为百业之基,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梦想。我们将始终牢固树立“追赶超越”的发展理念,不负众望,努力工作,为实现我县基础教育水平全省领先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