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公安局局长杜志龙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0 09:45:05     

府谷县公安局

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 告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公安局局长 杜志龙

全县父老乡亲: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担当作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建立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第三方介入机制,疏导、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95起。依法稳妥处置了煤矿被工人阻挡等群体性事件44起、阻工事件8起,非正常死亡案件66起,全县政治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二、坚持严打整治,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深入开展了“秦盾”等系列严打专项行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27起,刑事拘留263人,逮捕227人,移送起诉268人,强制隔离戒毒300人,查处治安案件1318起,行政拘留767人,命案发3破3,严打整治效果显著。

三、坚持科技引领,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全面提升

加强“小探头”建设,全县共安装视频监控20289个。建成了三级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并被省厅确定为手段开放试点县,全年协助破案136起。深化了“巡警专职巡、携犬武装巡、派出所民警社区巡、交警岗亭巡、红袖章义务巡”的大巡防机制,有效控制了发案。

四、坚持项目带动,公安改革创新能力明显提升

扎实开展了受、立案等制度改革,设立了案管中心和19个案管室,推进刑事案件“两统一”改革,强化案件考评监督,案件达标率达100%。辅警队伍管理改革、合成作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几项改革成效在市局、省厅得到集中反映。

五、坚持教育培训,公安队伍形象明显提升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培训力度,以实战为导向,举办了轮值轮训班5期,实战技能培训班2期,培训民警、协辅警1640人次,组织200余人次参加了部省市举办的培训活动,民警、协辅警的综合素质和队伍形象明显提升。

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

一是狠抓反恐维稳工作,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突出情报信息研判预警和秘密力量建设,完善研判应用机制,提升情报信息预警预防能力,提高快速反应,高效打击,维稳处突能力。二是狠抓严打管控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打击方针不动摇,以“2017秦鹰”行动为龙头,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集中开展毒品专项整治,落实禁种铲毒责任制;建立民爆物品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发挥能源局、矿管办、安监局依法依规对民爆物品储存和使用的监管作用,公安局严厉打击非法制售、使用爆炸物品的“黑窝点”,斩断非法供需链条、摧毁“地下通道”,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格局。三是狠抓公安信息化,提升公安科技化水平。整合交警视频卡口,深化乡镇、社区“小探头”、“微卡口”建设,将重点乡镇视频监控全部联网接入县局指挥大厅,织密信息化网络。积极开展视频监控智慧单元建设,对重点部门、重点路段已建成的视频监控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加入智慧单元,提高视频监控智能分析应用能力。四是狠抓服务群众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户政、车管、出入境等窗口部门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态度,最大限度地把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做实做好。五是狠抓公安“双基”工作,夯实公安工作根基。吸取新民“10.24”爆炸案的惨痛教育,强化派出所基础工作,强化基层队伍正规化建设,推动警力下基层,加强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管理,带动基础信息采录、矛盾排查化解、治安防范宣传等其他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制,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完善单警考核机制,落实末位淘汰制,处理和清理一批违纪、违规的民警、协警,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公安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