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苗俊清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4 09:15:29     

向人民报告工作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 苗俊清

全县父老乡亲:

我是府谷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苗俊清,现将就2016年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如下,敬请各位予以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人大和府谷人民的监督下,民二庭全体法官紧紧地团结在院党组周围,依法履行民商事人民法官的审判职责和义务,妥善审理了一大批涉及金融借贷,买卖合同,保险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等案件,进一步做好司法调解工作,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实现了定纷止争,案结事了。 一年来,民二庭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647件,审结620件,其中调撤277件,调撤率44.67%,判决343件,结案率为95.83%、人均办理案件206件、简易程序适用率94.18%,人民陪审员陪审率83.33%,息诉服判率84.35%,审判“五进”活动416次,征询旁听群众意见605件,全面完成了年初下达的审判目标管理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一、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公仆意识,在新的一年里不断进行自身世界观的改造。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法官,我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屇历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增强为人民服务本领,与民二庭全体法官坚持“司法为民”的法律思想,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努力实现案件审理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二、带领全庭干警坚决执行人民法院“五严禁”、“六不准”之司法规定。坚决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做到办案秩序合法,案件实体处理公正。坚决杜绝面难见、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时刻以一个新时代人民法官和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从思想上认识人民法庭庭长“一岗双责”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庭长,不仅要有高于一般普通干警的业务素质,还要具备良好的政治品格与做人的高尚情操,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敢于管人管事,更要管好案件,与全庭干警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全身心地投入到审判工作中,以向人民承诺的为奋斗目标,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巻。以公正廉洁执法为重点,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活动,切实增强人民法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认真地工作作风,团结拼搏,为府谷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迈向新台阶和府谷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