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张培华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4 09:14:24     

向人民报告工作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 张培华

全县父老乡亲:

我叫张培华,任府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现将2016年我局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任务安排情况作如下报告,诚请各位予以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在县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下,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了执行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综合管理。

一是以流程管理案件,严格按照府谷法院《审判流程管理办法》,防止人情、关系等因素干扰执行工作。二是以制度管人,完善请销假制度、规范车辆使用。每周一次局务会安排部署工作,集中讨论复杂疑难案件的处理;半月一次集中培训会,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培养执行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强化执行工作。

1、2016年收案2098件,结案2001件。全年查封、扣押车辆316台,查封房产375套,冻结股权93人次,冻结住房公积金367人次735万元,进金融机构查询、冻结银行存款3650余人次,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1300余人次,扣划金额近亿元。网络冻结存款1950万余元,委托评估房产、车辆364次,委托拍卖房产、车辆229次,成交739万余元。

2、2016年通过努力,初步建立了县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县委政法委组织协调,由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并形成了《府谷县人民法院关于全县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和建立健全执行工作联动机制的意见和建议》,详细制订了《基本解决执行难部门协调配合分解表》。

3、全年共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5次552人,移送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犯罪8案10人,其中刑事案件立案2案3人,已判决1案1人,司法拘留245人次,限制出境3人次,切实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

4、大力加强宣传工作,多渠道宣传执行工作的实际效果,通过“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府谷微讯”等本地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同时利用陕西法院网、西部法制报、榆林日报等省市有影响力的媒体上发表新闻宣传、通讯文章、案件评论等各类宣传稿件共计135余篇。并及时向县委、人大报送我局编撰的《执行动态》33期、《执行简报》16期。

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今年,我局将通过开展“执行攻坚年”、“春季集中执行大会战”等专项活动,全力执结各类案件,切实提高结案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效,最终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1、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穷尽执行措施,推进有财产案件的执行,确保所有有财产或者有履行能力的案件都能在法定期限内处置完毕或者执行到位。

2、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真正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迫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定义务,全面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

3、继续开展惩治拒执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涉特殊主体未结执行案件清理专项活动、惩治拒执行为,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工作衔接,明确各自权责,确保打击拒执犯罪的实际效果。

4、严格终本执行程序案件的管理。对终本案件严格把关,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或者有财产线索时的案件及时恢复执行程序。对照第三方评估体系自查,及时整改,确保到年底前,全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