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李世林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4 09:04:15     

向人民报告工作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 李世林

全县父老乡亲:

大家好,我是府谷县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李世林,现我就审判监督庭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7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如下,敬请监督。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以来,审判监督庭强化审判监督职能,维护公平正义,依法履行审判监督职责。2016年我庭新收各类案件285件,旧存8件,累计293件,累计结案288件,结案率97.95%。其中新收审判监督案件91件,审结87件;新收民商事案件194件,已审结193件,判决70件,调撤123件,上诉34件,维持原判决15件,二审调撤5件,部分改判5件,息诉服判率86.9%,调撤率63.7%,简易程序适用率90.9%,“五进”率100%,征询旁听群众意见率100%,判后答疑率100%,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案件陪审率100%,裁判文书上网率100%。全面完成了审判目标管理责任制所确定的审判任务。总之,我们审判监督庭在2016年的工作中能严格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认真开展各项活动,按时完成了各项审判工作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一、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着力化解社会矛盾。以多种方式的协调程序,把调解工作贯穿于审判工作的全过程。对疑难复杂、矛盾纠结易激化的案件,在查明事实、自愿合法的基础上,释法明理,分清是非。全面完成院党组下达的审判目标管理责任制任务,力争年底结案率达到90%。

二、坚持政治信念,努力践行“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神圣职责。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践行“追赶超越力争上游”,把奋力实现追赶超越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做好我庭工作的行动指南,力争今年办案数超越去年结案总数,奋力拼搏,积极进取,向先进集体看齐。努力解决全庭干警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执法办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法庭干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大力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刻苦钻研业务,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干警综合素质和执法办案的能力,适应新形势下司法制度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干警敬畏法律、拒腐防变的坚定性,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交上作风建设的合格答卷。

三、努力改正存在的问题。加强在办案中与群众的沟通,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在实际工作中服务更加精细,对待群众更加热情,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每一件案件的“公平正义”。改正过去懒散的工作状态,提高办案效率,要时刻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尽管我庭案件疑难复杂,但是我庭干警会更加团结一致,努力啃下“骨头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