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郝文博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5 16:58:45     

府谷县交通运输局

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 告

-—2017年4月18日在府谷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府谷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郝文博

全县父老乡亲:

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全年建设通乡、通村公路291公里,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

一是府准公路魏寨至古城段完成大修改造;二是田永公路建成通车,并纳入省道网规划;三是沿黄公路全段完成高危边坡治理与路基桥涵工程;四是新建通村水泥路31项203公里,建制村通畅率达到90%;五是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通村公路完善工程、桥涵配套工程、危桥改造工程均按计划完成;六是G338县城过境公路完成工可研报告和土地预审工作;七是通过逐村采集数据编制完成“小康农村路”六大工程项目库及府谷县“十三五”交通扶贫工作规划;八是完成府谷交通运输追赶超越发展规划。

二、行业管理不断加强

公路养管:基本形成了以养护道班日常养护县乡公路和镇农管所(村委会)日常养护村级公路为主导、季节性巡查养护、常态化工程维修养护和路政路产路权维护为辅助的农村公路养管一体化网络。2016年完成大庙路、桃田路、麻墙路、府店路至新尧的中修工程;完成大羊路、新永路、府准路、麻哈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公路养护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全年路面超限超载率控制在2%以下,装载源头超限超载率控制在3%以下。

运输监管:加大对客运站、“两客一危”和公共客运车辆、渡口(码头)及船舶的安全监管力度,客货运输安全监管等工作深入推进,运输市场管理逐步规范,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认真落实未通班车建制村通车工作,2016年新增客运车辆9辆,新增公交车5辆,更新出租车30辆。

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一、铁路建设:协助建设单位做好孤庙铁路、郭家湾青龙寺煤矿铁路专用线、冯红铁路府谷段建设的环境保障工作,促进煤炭铁路专用线工程尽早复工建设。

二、公路建设:计划投资2.79亿元,完成以下工程项目

续建工程:沿黄公路全段计划2017年7月底建成通车,并逐步完善观景台、通道绿化、旅游连接线等工程项目,力争将沿黄公路打造成一条集道路运输、产业发展、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经济带。

新建工程:完成魏寨至哈镇33.4公里改扩建项目路基工程;新建通村水泥路247公里。

其他工程:省市下达的计划完成县乡公路危桥改造2座;新建通村公路桥涵配套2座;实施通村公路完善工程6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33公里。

三、站场建设:协调汽车站加快客运大楼室内装修和场地硬化工程建设进度,确保2017年底建成投运,提高府谷的对外窗口形象。

四、专项工作:配合完成民用机场等PPP交通建设项目入库工作;完成墙头至河曲黄河大桥、G338县城过境线前期立项工作;完成沿黄公路县城段山水景观带的设计与评审工作,努力打造沿黄精品旅游线路。

五、行业管理:以建设“四好农村公路”为抓手,加强农村公路养护、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和公路治超工作。完善城市客运和物流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县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大力开展平安交通建设,努力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六、交通扶贫:按照各级部门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安排,我们将结合实际,确保贫困建制村100%畅通,力争所有建制村100%畅通。强化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全力服务我县小康发展。

七、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准则、三条例”,切实促进“一岗双责”责任的落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鼓励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落实“三项机制”,奋力追赶超越。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率先在全省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