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前石畔学校:清明缅怀圣哲 千人诵读经典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5-04-03 14:52:07   作者:李玲 苏瑞   

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3日正值中华圣贤老子诞辰2586周年,府谷积极响应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德慧智教育文化基金倡导的“缅怀圣哲、万人诵读经典”活动,在前石畔学校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该校学生、社会各界道德文化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千余人同时诵读了《老子•道德经》中的篇章,用这一既时尚又接地气的诵读活动,为中国梦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平时我们都是利用课余时间诵读《道德经》,通过这次诵读,让我对集体主义、劳动观念、纪律意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感觉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四年级学生韩子桓对记者说。

据悉,这次活动是诵读国学经典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活动由县文明办、团县委、府谷镇和县道德文化促进会主办,今后还将举办以“传五四精神、承国学经典”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大赛,营造更加浓郁的优秀传统文化氛围,带动更多的人热爱国学、传承经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