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国府谷海红果节 >  正文

高峰论坛丨互联网+特色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11 15:10:35   作者:李玲 刘岳   

原国家内贸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作“数字经济赋予特色产业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思路”主题报告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作“创新模式和业态,发展区域特色农村经济”主题报告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作“府谷互联网+特色产业”主题报告

京东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全国电商生态中心特邀专家郑刚作“电商驱动地方农业品牌建设”主题报告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军作“农产品上行与特色电子商务”主题报告

首届中国·府谷海红果节暨金属镁产业高峰论坛期间,10月10日,互联网+特色经济论坛在山水阳光酒店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原国家内贸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京东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全国电商生态中心特邀专家郑刚,北京科技大学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梅绍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后导师、农产品电商专家李云峰,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军,食安城市(北京)科技公司创始人、CEO孙迪出席论坛;府谷县委副书记杨鹏程,副县长安璐参加论坛。

论坛上,姚广海、安璐分别致辞;成立“特色经济西部智库”并举行了专家聘用仪式;丁俊发、胡恒洋、李鸣涛、郑刚、张建军分别作了“数字经济赋予特色产业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思路”、“创新模式和业态,发展区域特色农村经济”、“府谷互联网+特色产业”、“电商驱动地方农业品牌建设”、“农产品上行与特色电子商务”主题报告。

姚广海在致辞中指出,电子商务的发展在中国独树一帜,对农村精准扶贫、农业转型升级、农民精神面貌的改变具有重要作用。此次论坛就是对农村电商领域的全新探索,通过互联网既能为府谷特色农产品提供更广阔的销售市场,也对摸索具有可操作性的适合府谷地方特色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安璐在致辞中说,府谷是多元文化的汇聚地,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资源,开发价值和潜力正逐渐凸显,具备发展全域旅游的基础条件。府谷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借助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智慧,研究制定 “互联网+特色产业”发展的“府谷方案”,以“特”为先,以“特”制胜,将府谷的好产品推向全国,让府谷这颗位于黄河“金三角”的煤海明珠散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辉。

杨鹏程表示,举办互联网+特色经济论坛,特别是“特色经济西部智库”的成立,为府谷经济发展抒怀畅谈,共谋良策,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助推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府谷全县上下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域之中,提升全社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让互联网+新经济形态在府谷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省市有关领导,互联网+特色经济论坛专家认为,近年来,府谷信息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高,网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电子商务应用意识不断增强,网络购物、网上支付和网上银行等应用日益广泛,电子商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但目前府谷农产品“特色不特”、上行受阻等产业发展遇到瓶颈,建议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推动“互联网+”行动,坚持创新驱动和市场需求导向,以黄米、海红果等农业特色产品为依托,以农业园区为载体,提升现代服务业、培植文化旅游业,将府谷县传统特色产业参与到“互联网+”融合发展进程中,从“资源依赖型”转向“市场拓展型”发展模式,总结可借鉴经验,树立府谷特色品牌,营造互联网金融产业链式发展的生态环境。

中省市有关领导,周边旗县领导,互联网+特色经济论坛专家,县委各部委、县政府各部门,镇、农业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党政正职,行业组织、产业园区、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高峰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