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国府谷海红果节 >  正文

高峰论坛丨金属镁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11 14:39:13   作者:白静 康舒   

论坛现场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分会会长徐晋湘讲话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李昭利讲话

尚轻时代(北京)金属信息咨询公司(尚镁网)总经理董春明作“中国镁工业与镁市场现状与展望”主题报告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武壮作”当前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情况分析“主题报告

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勇作“镁合金最新应用进展和新能源车上发展前景”主题报告

现场签约

首届中国·府谷海红果节暨金属镁产业高峰论坛期间,10月10日,金属镁产业论坛在山水阳光大酒店成功举办。

论坛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徐晋湘、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李昭利分别作了讲话;尚轻时代金属信息咨询公司总经理董春明作了“中国镁工业与镁市场现状与展望”主题报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武壮作了“当前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情况分析”主题报告;郑州轻金属研究院镁冶炼研究所所长李长勇作了“清洁炼镁新技术简介”主题报告;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勇作了“镁合金最新应用进展和新能源车上发展前景”主题报告;陕西省环保厅高级顾问王珍作了“镁冶炼污染治理技术及镁冶炼排污许可”主题报告;县政府与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内金属镁企业与10家知名企业签订16.9亿元“镁锭购销”协议。

徐晋湘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引领世界潮流,尤其是中国镁业越来越显现出独具中国特色的特点,府谷镁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我认为,此次关于镁行业的论坛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举行正逢其时,意义非常大,我希望此次论坛是一次认真而不是敷衍的、深入而不是肤浅的论坛,为下一步中国镁行业发展奠定基础。

李昭利说,近年来,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下,榆林镁业得到快速发展,成为金属镁的重要产地,府谷镁业发展具有资源和环境优势,为镁业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府谷下一步能不断降低能耗、提高产品质量,再创佳绩。

府谷县委常委、副县长惠宽和在致辞中说,金属镁产业作为府谷循环产业集中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仅次于煤炭行业的第二大支柱产业。目前,全县已有金属镁企业34户设计产能75万吨,建成产能65万吨。2016年金属镁产量达41万吨,占全国产量的43%、占全球的39%,连续5年来产量稳居全国第一,成为全国区域性最大的原镁生产基地,被业界评价为“世界镁业在中国、中国镁业看府谷”,成为了府谷工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今天的交流对府谷的金属镁产业发展提供许多真知灼见,也对今后的金属镁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希望与会人员在今后的发展上给予府谷支持、在开放上帮府谷搭桥,帮助府谷加快发展。

中省市有关领导、科研院所专家教授、镁行业负责人认为,府谷作为陕西省原镁主要产地,不仅具有丰富的原材料,更以独创的兰炭尾气作燃料冶炼金属镁成为最大特色,使产业成本低于同行业,在未来发展中具有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今后府谷要加快结构调整、推动技术创新、加强科技研发,实现从关注产量的增长向高效率、低消耗、清洁生产转型。以应用为导向,不断延伸产业链,以市场为目标,充分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努力建设“镁业强谷 镁业强都”,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镁协理事、中省市部门行业负责人、周边市、旗、县部门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教授、有关行业负责人、县外涉镁企业负责人以及府谷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上相关部门和相关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本次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