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利剑高悬 震慑常在 >  正文

巡察漫画(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8-07-03 10:31:38     

首 语

为了警示教育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府谷县委巡察办制作了巡察警示教育系列漫画,通过漫画的手法突出表现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以通俗易懂、简单直白的方式引导受众受到启发,得到警醒。

巡察问题清单10:信仰缺失

巡察问题清单11:求神拜佛

巡察启示:党的干部不问苍生问鬼神,不信马列信鬼神,是党的信仰不坚定、党的领导弱化的表现。

巡察问题清单12:排除异己

巡察问题清单13:圈子文化

巡察问题清单14:山头主义

巡察启示:在党内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培植个人势力、排斥异己是“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的表现。

巡察问题清单15:重大事项不关心

巡察问题清单16:党建工作不过问

巡察问题清单17:上级部署不落实

巡察启示:作为党委(组)书记,对单位重大事项不关心,对党建工作不过问,对上级党委安排部署不落实等,是党的建设缺失的表现。

巡察问题清单18:懒政怠政

巡察问题清单19:吃拿卡要

巡察问题清单20:设置障碍

巡察启示: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尽职不担责,懒政怠政,在群众办理的事务上设置障碍,吃拿卡要,严重损害群众利益,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表现。

巡察问题清单21:个人档案不实

巡察问题清单22:阳奉阴违

巡察问题清单23:“双面人”

巡察问题清单24: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巡察问题清单25:划定势力范围

巡察启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不实,在党内搞两面派、做两面人、阳奉阴违,划定势力范围,培植私人势力,是党的领导弱化的表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