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党建视窗 >  正文

府谷县“四项措施”确保年终考核公平公正
来源:榆林党建   发布时间:2018-01-25 09:36:51   作者:云永胜 李淑红   

近日,府谷县组织六个考核组,集中对全县各镇和各部门的年度目标任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考核。

在考核过程中,府谷县采取四项创新措施保证年终考核工作更加高效、透明、公平、公正。一是部门联动,高效推进。创新考核办法,由县级领导带队,多部门联合开展年度考核工作。为了提高考核效率,县委纪检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文明办、人社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考核。做到同时动员、同时布置、同时展开,不搞单独考核。二是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严格年度考核方法程序,确保年度考核工作扎实有效。规定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按照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个人谈话、资料核实、综合研判等环节确定考核等次。内容包括全年履行工作职责,完成工作任务,廉政勤政等情况。三是分类考核,按类排名。对全县部门乡镇分类实行考核并按类别排名确定考核等次,将所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分组,依据不同的标准考核打分。四是量化打分,奖惩分明。设定年度考核量化打分加分和减分要素,规定凡职能工作在全市、全省领先,工作创新创优成绩显著,受到上级表彰奖励的进行适当加分;凡受到党政纪处分,工作失误受到县委、县政府以上通报批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十项规定的要求酌情进行减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