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接受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文体广电局局长谭玉山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4 10:14:32     

府谷县文体广电局

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

—2018年3月2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

府谷县文体广电局局长 谭玉山

全县父老乡亲:

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文体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府谷县新图书馆装饰改造工程顺利进行,预计2018年5月竣工;改造完成了府谷县大剧院;府州城维修保护项目国家文物局已立项,文庙牌楼工程已竣工。

二、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工程。成立了府谷县旅游局;引导社会资本创办了荣河博物馆;荣兴文化旅游公司在香炉山新建滑雪场、儿童乐园等设施;成立了府谷县首家民办博文图书馆。

三、文化惠民覆盖工程。举办了春晚和元宵节文娱活动;全年完成广场文化活动和电影放映300多场次,文工团、二人台艺术团文化下乡演出280场次;向中省市争取8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基层文化活动的开展,并为116个村配送了1.5万册图书;举办了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和美术、书法等展览和采风活动。

四、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完成文物执法巡查110多人次,对3家企业违法在长城附近开工建设进行处罚,限期整改;完成了《府谷通史》、《府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图谱》、《府谷民间故事》等地方文化丛书初稿。

五、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编创完成了大型现代晋剧《焦裕禄》;全国群星奖获奖作品《丝路欢歌》在北京、安徽马鞍山进行了巡演;我县选送的2部二人台作品在陕西省第八届艺术节中均荣获“群星奖”;出版了《歌唱府谷》、《府谷二人台》两套音像专辑。

六、全民健身工程。举办了“全县干部职工拔河比赛”、“体彩杯”羽毛球比赛、足球比赛和府保县际篮球联赛;改造完成了800多平方米的体育训练大厅;为全县3个村(社区)发放安装了30多套健身器材;体育场设立了固定的体质监测点。

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今年,我局将继续开展六大文化工程,全面推动我县文化事业发展。

一、文体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争取专款,完成引正通等烽火台保护工程;改扩建成5个文化站和10个村文化活动室;完成新图书馆、府谷大剧院、千佛洞景区、荣河书院布展等工作。

二、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工程。引导民营资本投资文博事业,府谷红色文化博物馆、富昌博物馆年内开馆;配合县旅游局完成府谷县全域旅游游客接待中心的建设工程。

三、文化惠民覆盖工程。完成节庆日文娱活动,制作4集《府谷年味》纪录片;提升县文化馆、图书馆、镇综合文化站和村文化活动室服务功能;全年广场文化活动和文化下乡演出不少于300场次。

四、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加强对府州城、七星庙、明长城等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工作;认真做好国家非遗保护项目的保护传承工作,同时做好其他非遗的普查和整理工作。

五、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编创完成《折家将》、《春天二人台》等文艺精品剧目;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有关海红果的歌曲,同时,配合旅游局开展海红花观赏节活动;开展走西口、长城、黄河三大采风活动并拍摄完成纪录片,媒体发表不少于20篇文化专题文章;选调优秀的专业人才组建文学艺术创作室;完成《府谷通史》的出版工作。

六、全民健身工程。积极开展干部职工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大学生公益篮球赛等活动;支持秦北(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老体协等体育协会开展工作;争取省体育局在府谷举办沿黄公路徒步越野赛或马拉松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