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接受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审计局局长王小林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4 10:06:50     

府谷县审计局

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

—2018年3月2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

府谷县审计局局长 王小林

全县父老乡亲:

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全年开展审计项目271个,查出问题资金5.33亿元,核减投资1.07亿元,提出审计建议273条,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在市县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

一是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及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审计。按照审计署安排,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一季度和四季度共出具7个审计报告。追赶超越换县交叉审计,工作扎实细致,精准到位,被市局评为政策审计先进集体。

二是不断深化同级财政审计。在对财政、地税全面审计的基础上,抽审了4个乡镇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完成老高川镇、庙沟门镇的决算审计。完成了全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市局对4名违规干部进行移送。

三是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加强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审计,对重点项目实行跟踪审计,实行审计全程量化考核,纳入政务中心管理,规范程序,提高效率。全年共开展审计项目198个,审计金额25.95亿元,审计核减投资1.07亿元。

四是继续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离任与任中相结合,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全面衡量干部的任期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全年共开展51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规范了干部的履职行为。

五是狠抓重点专项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完成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项资金跟踪审计和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保证民生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六是开展对重点国有企业审计。完成了对古城集运站、煤炭公司、煤产品公司、扶贫公司的审计,受人大委托完成了三矿两公司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环卫所2017年相关问题、2017年调整预算审计调查。

七是完成了村级财务收支审计试点工作和2016年审计问题整改检查工作。

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一是加大监督力度。持续做好重大政策落实跟踪暨“追赶超越”目标完成情况审计工作。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资金高效使用。围绕“八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落实情况及整治“四风”的要求,加强对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情况的审计监督。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加强重大民生资金项目审计监督,做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精准扶贫、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对投资大建设周期长的城投集团项目、新府山保障性住房进行跟踪审计,保证民生资金的安全高效运行。坚持任中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切实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推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强化对权利运行和责任落实的监督制约。安排3户国企资产负债损益审计,促进国有资本做优做强。

二是提高监督效能。健全完善审计业务管理考核评价体系,实行审计质量过错责任追究制,打造精品审计项目。积极推进审计成果转化利用,全面公开审计结果,通过审计调研推进县委政府政策制度的制订完善。加大重大违规违纪案件移送和处理处罚力度,提高震慑力。建立审计结果整改问责制,实行跟踪检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和权威性。

三是打造过硬队伍。强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干部培训,鼓励挂职锻炼,落实“三项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坚持依法文明审计,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