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接受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赵永贤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4 11:00:17     

府谷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

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

—2018年3月2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

府谷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 赵永贤

全县父老乡亲:

我是府谷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赵永贤,现就我庭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刑事审判庭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379件(新收369件,旧存10件),审结368件,未结11件,审结率达97.1%。判处罪犯422人。其中判处10年以上不满15年有期徒刑15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43人、3年(包括3年)以下有期徒刑156人、拘役182人、管制11人、免处10人、单处罚金2人。未成年人犯罪3件3人。

在审判工作中,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始终保持对犯罪的高压态势,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案件210件220人,充分运用惩罚的手段,有效遏制了犯罪,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判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案件8件10人,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我县的经济秩序。有力打击毒品犯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犯罪以及非法采矿的犯罪33件38人,维护了正常的生产秩序以及其他社会秩序。严惩党员、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12件24人,有力地促进了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一是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准确、有力、从严、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最大限度地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进一步压缩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犯罪。切实做到宽严有据,罚当其罪,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严格执行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惩处各类犯罪。重点围绕保障民生,依法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环境资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以及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坚持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同时对认罪认罚的罪犯依法从宽处理,真正做到预防和减少犯罪,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三是深入落实司法公开制度,继续执行审判信息公开、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制度,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依法公平、公正审理好各类刑事案件,大力释放司法的正能量,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四是加强审判管理,确保刑事案件的质量和效率。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严格落实罪行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适用法律关和裁判文书的质量关,严格执行两高量刑规范化指导意见和刑诉法审理期限的规定,不断提高审判效率,确保刑事案件质量经得起检验。

五是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健全监督管理,确保司法公正廉洁,不断提高驾驭处断案件、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审判作风建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六是坚持自觉接受人大、政协、检察机关、人民陪审员的法律监督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诚恳接受大家提出的批评和建议,不断提高刑事司法水平,推动刑事审判工作健康发展。

2018年,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定将不忘为民司法的初心,牢记公正执法的使命,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强化管理,创新举措,开创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为府谷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