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接受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公安局局长杜志龙 向人民报告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04 10:35:09     

府谷县公安局

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

—2018年3月2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府谷县公安局局长 杜志龙

全县父老乡亲:

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务实维护政治大局稳定。排查、疏导、化解各类矛盾640余起,化解疑难信访案件14起,处置规模性群体事件45起、阻工事件14起、非正常死亡事件39起。处非工作积极有效,实现了由案件侦办到执行处置的重大转变。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元宵节、央视《乡村大世界》栏目走进府谷节目录制及首届中国•府谷海红果节暨金属镁产业高峰论坛安全保卫工作任务等大型安保20余次,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二、有效提升打防管控水平。优化巡防机制,全县建成小探头27366个,改造升级高清视频391路,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全年立案下降9%,破案上升70%。长期经营、公密结合,摧毁了三个长期盘踞在公路沿线及校园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抢劫、强奸案,及时破获了系列摩托车盗窃、彝族人攀爬入室盗窃等案件,抓获了“5.29”大案潜逃10年的公安部B级逃犯尤文强。全年共破获刑事案件1063起,刑事拘留465人,逮捕253人;查处治安案件1784起,行政拘留721人,强制隔离戒毒309人,打击力度创近年之最。

三、基本实现公共安全平稳有序。以最大力度,最强措施管理民爆物品,在全市率先推广民爆物品末端管控系统和电子加密雷管。以县委、县政府的名义部署开展了民爆物品集中整治行动,全年破获涉爆案件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其中刑事拘留11人,行政拘留25人,收缴雷管85023枚,炸药18317.35公斤。依托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建设,健全完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全县交通畅通有序,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实现“三降一升”。建立消防监督检查长效机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全县火灾事故同比下降50.3%。

四、扎实推进公安改革。创新建立“两圈两线”县域防控机制,视频监控中加入智慧单元,提升智慧能力。建立了“小而全”“精而专”的合成作战中心,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健全了扁平化情指一体指挥机制,应急机制进一步完善,优化了检查站运行机制,整合城区派出所、巡特警、警务工作站警力资源,巡逻防控、盘查堵截成效明显。环食药“1122”工作机制成为全市工作亮点。深化“放管服”改革,涉及公安户籍、车驾、治安等29项行政审批项目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优化了各项利民、便民、惠民举措,提升了公安行政审批质效。

五、坚持狠抓公安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队伍,进一步规范了值班备勤、请假销假、机关考勤等工作制度,开展纪律作风整顿3次,警示提醒谈话民警、辅警61人次,禁闭13人,辞退解聘12人,调离公安机关53人,队伍的整体作风明显改善。积极协调争取了领导职务待遇,提拔调整干部25人次,干部任用形成良好导向。坚持从优待警,落实了民警休假、加班补贴,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使民警时刻感受到公安这个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虽然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也存在着诸多不适应的问题和短板。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下,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在全体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前行,为创建平安府谷而努力奋斗!

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

一是做细反恐维稳工作。健全完善国保反恐情报分析研判协作机制,健全重点人员动态管控机制,不断夯实反恐维稳工作基础。二是做实打防管控工作。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严打传统盗抢骗犯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爆违法犯罪、毒品违法犯罪、环食药违法犯罪和经济类犯罪。持续开展全方位、无盲区的民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民爆物品“不流失、不炸响、不出事”。开展“企业社会治安共建年”活动,夯实社会治理根基。使社会回归到公平法治、理性和谐的轨道上。三是做强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制定“智慧公安”、“数据警务”建设规划,争取党委、政府在立项、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推动府谷公安科技信息化发展应用。以大数据合成作战、情报、反电信网络诈骗、重点人员动态管控等“四个中心”为依托,打造情指行一体运作的新型警务模式。四是做活公安改革工作。因地制宜进行警务机制改革,创新完善“两圈两线”(环县城圈、环县域圈,涉爆线、沿黄线)防控机制。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职能转变工作,积极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强化集受立案监督、网上办案、执法公开、执法办案场所管理和执法记录仪“五位一体”的案件管理工作。五是做好公安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公安党建工作。紧贴实战要求,开展公安队伍“大培训、大教育、大轮岗、大淘汰”活动,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公安铁军。通过努力工作,为府谷建设秦晋蒙交界最富活力、最有魅力、最具影响力的县级城市营造安全平稳、公平正义、法治高效、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