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接受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林业局局长张宽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4 10:33:46     

府谷县林业局

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

—2018年3月28日在府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

府谷县林业局局长 张宽

全县父老乡亲:

现将府谷县林业局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全年完成造林5.24万亩,全县的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全民的依法护林意识明显增强。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退耕还林工程:重点在王家墩、武家庄、碛塄、木瓜、古城、哈镇等乡镇完成造林1.5万亩,栽植各类苗木56万余株。并完成县级退耕还林7万亩政策兑现工作。

二是京津风沙源治理:在大石一级公路两侧、古城、哈镇等地完成造林4000亩。栽植油松、侧柏等苗木共19万余株。封山育林7000亩。

三是樟子松基地建设:在古城、哈镇完成造林5000亩,主要栽植油松、侧柏等常绿树种22万余株。

四是森林抚育:在大昌汗林区、府店公路两侧实施管护工程,完成幼林抚育1.5万亩,主要做了修枝、嫁接改良、锄草、整地、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五是千村万户绿化工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我们选择在区域条件较好的古城罗家沟、府谷镇水地湾、孤山李家洼等村,共完成8个村绿化任务。

六是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此项工程由松宏湾林场组织实施,在大昌汗、老高川、麻镇完成造林6000亩,栽植樟子松、油松等树种32万余株。同时,我们积极争取相关企业出资,在三道沟、庙沟门镇的三个村实施小果园建设,新增果园面积120多亩。

七是生态扶贫工作:一是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公开选聘了100名生态护林员,按照人均月工资500元的标准计发,使100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实现一人护林全家脱贫的目标。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12个重点贫困村的群众进行了林业技能及产业技术培训,免费给贫困村的林农发放喷雾器520台,各类修枝剪5000余把,化肥210吨,累计投入资金60万元。二是对12个贫困村进行美丽乡村绿化和村容村貌整治,累计投入资金188万元。

八是沿黄生态产业经济带建设:一是我们积极向上争取资金500余万元,在墙头农业园区的黄河入陕第一湾、莲花辿、三省交汇处高标准进行绿化,配合园区打造旅游景点。二是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向县境内的煤炭和煤炭深加工企业筹措资金2200余万元,由省林业设计院进行设计,对沿黄公路11个重要节点进行绿化,年前完成了招投标、整地等前期工作,今春全面铺开沿黄公路绿化。

九是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全面完成了府谷县松宏湾林场改革任务,正在等待省市验收。

十是林政执法、森林保护工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6起,其中刑事立案5起。共处理违法人员39 人次,罚款 32万余元,责令补种树木29500株。同时,我们切实加强了森林防火、封山禁牧、森林病虫害防治、林木管护等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资源的安全。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今年计划完成造林5万亩。

一是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计划集中连片完成退耕还林2.5万亩,在工程安排上重点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乡村振兴示范村、12个重点贫困村倾斜,在树种选择上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在现耕地上栽植海红果、核桃、红枣、花椒、小杂果等经济林,在多年的弃耕地上栽植油松、侧柏等常绿树种。

二是京津风沙源治理:计划继续在古城、哈镇等地完成人工造林0.5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

三是森林抚育工程:计划在环城路、田家寨高寒岭等地实施森林抚育2万亩。

四是千里绿色长廊工程:争取市上投资1500万元,对沿黄公路墙头至海则庙段沿线直观坡面进行绿化,栽植油松、侧柏、海红果、红枣、小杂果、花灌木等树种92万余株,实现沿黄公路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目标。

五是千村万户绿化工程:我们计划在全县区域条件较好的村庄,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完成8个村庄的绿化任务。

六是能源企业绿化工程: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根据企业上年度的税收情况,下达造林任务,全年计划完成造林3000亩,投资不少于600万元。

七是红枣降低树形改造:计划在我县南部王家墩武家沙峁、碛塄杨家庄等地完成2000亩红枣改造任务,通过降低树形,提高红枣产量和质量。

八是其他造林:计划完成义务植树61万株。

九是森林资源保护:全力做好封山禁牧、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林木管护等日常工作,加大森林资源保护执法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林区秩序稳定。

十是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积极配合榆林市做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完成市上下达我县的创建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