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向人民报告 接受人民监督 >  正文

府谷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志雄 向人民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4 10:31:24     

府谷县交通运输局

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

—2018年3月28日在府谷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

府谷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志雄

全县父老乡亲:

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项目工程全面完成

全年建设通乡、通村公路345.4公里,完成投资3.03亿元,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沿黄公路98.5公里如期建成通车,路域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段绿化等附属工程同步推进,去年12月12日经市局验收合格,并于12月30日移交市公路局养护;二是新建通村水泥路259.9公里,实现全县100%建制村通畅目标;三是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争取资金485万元对帮扶村实施了通村道路建设、维修改造等5项惠民工程;四是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桥涵配套及危桥改造等工程均按计划完成;五是完成府保黄河大桥桥面维修铺装,并开通府保跨省城际公交专线,方便了群众出行;六是新汽车站于12月26日建成剪彩并投入使用,提升了我县对外形象;七是G338县城过境线、G336庙墙高速公路、府隩黄河大桥、沿黄公路府谷城区过境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等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二、行业管理不断加强

公路养管:一是投资1500多万元完成8条县乡公路工程养护和两条县乡公路路肩硬化工程;二是申请成为农村公路灾毁保险试点县,购买灾毁保险308万元;三是依法推进路政治超工作,超限超载情况得到有效遏制。

运输监管:一是加大对客运站场、车辆、渡口及船舶的安全监管力度,运输市场管理逐步规范;二是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查处非法营运车辆62辆、取缔7家货运企业;三是完成公交IC卡财政补贴改革工作;四是完成135辆营运性“黄标车”淘汰任务。

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

(一)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抓好魏哈公路33.4公里升等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二是新建张石畔至万家墩三级公路5.5公里;三是续建孤刘二级公路3.9公里;四是推进府隩黄河大桥、G338县城过境公路、G336庙墙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抓好沿黄公路县城过境线规划设计;五是做好沿黄生态经济带的公路驿站、观景台、通道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六是完成省市下达的安全生命防护、桥涵配套等工程;七是配合建设单位做好郭神、冯红等铁路建设环境保障工作;八是深化交通“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

(二)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今年交通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是自然村道路建设,2018年计划建设通村通组道路200公里以上。

(三)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指示精神为遵循,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持续发展,推行农村公路管理“路长制”,深入开展交通示范乡镇和示范路创建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四)提升运输服务管理水平。一是重点加强客运站与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二是强化与交警部门联动,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三是抓好“治污防霾·保卫蓝天”工作。

(五)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杜绝公路“三乱”行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主动报告工作,及时落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我县“三步走”战略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以上报告,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