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  正文

世界无烟日:学生签名承诺拒绝烟草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6-01 10:56:34   作者:周宁   

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当日,县疾控中心开展了以“拒绝烟草的危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大早,工作人员在府谷中学组织了“世界无烟日”签名活动,200余名学生在印有“不吸烟我时尚 我健康”字样的横幅上郑重签名,表达拒绝烟草的决心。随后在人民广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播放控烟影像资料、设置烟草警示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吸烟对人类健康的危害程度及戒烟的具体方法和步骤,倡导群众摒弃不良习惯,拒绝二手烟危害,享受健康生活,共同创建无烟生活环境。活动中共发放《让世界无烟》、《禁止吸烟》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围裙400条,扑克500副。

据统计,我国吸烟人口已达3.16亿,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超过百万,且数字仍在逐年递增。点烟随意,买烟便宜,使中国烟民的吸烟成本低之又低。全面控烟,不仅要靠“纸上最严”的条例,更需要全民的自觉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