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激发内生动力 力脱贫攻坚 >  正文

王前进一行来府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26 10:58:03   作者:郝卉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推进群团改革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10月25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前进带领调研组来府谷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吕建军,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严超,市科协主席薛占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钟自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建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在建的科技馆、墙头农业园区,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我县科协组织建设及发展情况,当前我县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掌握产生深度贫困的主要因素和根本原因,为我县开展深度贫困脱贫工作提供依据。

在墙头农业园区的丰绿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王前进一行详细询问了花生协会副会长王外柱栽培的花生品种有没有进行改良、今年产量高不高、百姓收益好不好等情况,王前进希望当地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充分发挥政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找准问题,加大支持力度,在精准上下功夫,积极探索销售农产品的新路径、新模式;要进一步拓宽贫困户脱贫致富渠道,做强平台,做优品牌,解决农民会种不会销,能种不好销的问题,让贫困群众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脱贫之路。

调研中,王前进一行在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公司查看了海红果研发与深加工基地。当听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在经营管理上,依托当地环境,通过公司与万斤以上的果农合作,形成“公司+基地+果农”的产业化模式,并引进了国际领先的果酒酿造加工设备,有国内一流的海红果深加工生产线,目前市场前景良好等现状,王前进一行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该企业要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扶贫带动作用,整合扶贫政策资源,培育产业发展优势,壮大扶贫投资效益,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企业与农户的合作模式,努力实现富民又富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