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激发内生动力 力脱贫攻坚 >  正文

杜寿平深入脱贫攻坚包抓村走访调研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05-16 09:22:48   作者:高艳飞   

5月1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杜寿平到王家墩便民服务中心郭家庄则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在精准,重在实效,要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产业优势,精准施策,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五月的陕北大地绿浪翻滚、生机盎然。杜寿平徒步在郭家庄则行政村村间地头,与辛勤劳作的农民聊生活、拉家常,细算生活账;与村干部和“第一书记”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该村大红袍花椒种植规模、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市场行情等相关情况,认真查看花椒种植、生长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家墩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该中心产业发展现状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郭家庄则行政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村三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村情村况与脱贫攻坚工作现状。

杜寿平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是当前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与重要的民生工程,镇村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发展思路与政策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确保高质量、高时效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杜寿平要求,要加强党建助力精准扶贫作用,建立健全党员与村干部帮扶贫困户机制,确保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扶好贫。要夯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干部坐班值班制度,让群众时时刻刻找得着人、办得成事。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完善水利、交通等制约产业发展的短板,进一步做大做强花椒等特色产业链。要学习政策、吃透政策,严格按照政策摸排贫困村、户的具体情况,结合实际,因户施策、对症下药,认真制定帮扶计划措施,积极培育现代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实体经济,努力带动农民稳定增收。要多动脑筋、发挥智慧,认真学习榆阳区赵家峁“确权确股不确地” 的土地经营模式,活学活用、结合实际,以高效务实的工作方法带领群众脱贫并致富。

调研中,杜寿平还走家入户实地了解了贫困户脱贫现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