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海红花开-大美府谷 >  正文

府谷“灿烂海红宴 飘香黄米宴 ”等着你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26 18:40:14   作者:刘岳 贺帆   

“芙蓉糕、黄米杏鲍菇、赛花手檊长豆面、果汁煨山药、黄米虾排、海红酥皮凤爪……”这些府谷特色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4月26日,在“海红花开•品味府谷”美食节上,甘甜清醇、微酸味美的米酒,酸爽可口、清凉解暑的黄米酸粥,糯香酥软的黄米窝窝,色泽亮丽、外脆里嫩的佛手春卷,鲜香浓郁、营养丰富的干炖羊肉,温润松软、香甜可口的瓜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尝,现场人头攒动。

“飘香黄米宴”和“灿烂海红宴”是府谷久负盛名的“中国名宴”之一。飘香黄米宴以原生态黄米为主要食材,在千百年来黄土文化和草原文化融合而成的传统饮食基础上,经过挖掘提升、精细加工制作而成。宴席由5品冷菜分别是黄米虾排、黄米芙蓉糕、酥炒米拌牛肚、时蔬黄米烙、黄米凉粉,4品热菜分别是黄米蒸鱼豆腐、黄米杏鲍菇、黄金珍珠丸、爽口黄米饭,3品主食黄米饭、炖羊肉、赛花手擀长豆面,5品甜点文庙杂粮饼、果馅糕角、府谷摊米黄、府谷瓜精、佛手春卷和一品饮料清汤炒米组成。

灿烂海红宴以长寿圣果海红果为主要食材。宴席由五道冷菜分别是五福海红果、果汁煨山药、果香酱鸡翅、米皮果肉卷、海红酥皮凤爪,五道热菜分别是红果龙眼肉、红果酿鱼脯、海红锅烧鸡、绵鱼跳龙门、佘氏灌肠,两道主食分别是巧手拨古子、黄米酸粥,四道点心分别是千层红果酥、海红果馅、米窝窝、摊米黄和两道饮品果汁酿红果、开胃红果汁组合而成。两场盛宴食材考究,搭配合理,营养均衡,色味俱佳,在秦晋蒙三省区具有广泛影响力,是“黄河金三角”地区的首推美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