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金秋时节走乡村 >  正文

走基层||古城镇:路通水甜暖民心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24 16:16:34   作者:贺帆   

(摄影:刘佳 刘岳)

深秋的古城,本该安静祥和,但在距离镇政府9公里的小村庄里,机器正轰鸣作响,一车又一车搅拌好的水泥交替作业,铺在硬化过的路面上……这是徐沙梁行政村小古城自然村通村水泥路的施工现场,该项目是今年古城道路工程中的重点工程,于7月初“压轴”登场,破土动工。

记者驱车半小时来到徐沙梁行政村,沿途整洁干净的水泥路面让人心情格外舒畅。生活在这里三十多年的村主任郭二生告诉记者,这个村几百年来一直很落后,冬天拉不回烧炭,秋天卖不出去农副产品,村里的郭光明有老年痴呆症还瘫痪在床,每次病犯了,家人都得用担架抬到靠近纳榆线附近的公路口,才能坐车回城看病,修通水泥路后再也不用担心出行困难了。“这条水泥路从乔圪卜自然村到丁家梁自然村,全长7.7公里,工程自启动以来,为加快施工进度,实行了双标段同步施工的办法,现在就剩900米未完工,预计一个星期后就可通车”该路段施工负责人王毅说。

记者了解到,该镇在道路建设方面,除了新修7.7公里通村水泥路,实现水泥路行政村全贯通外,还在李家沟、石拐、保洞沟、丁家梁、树坪等自然村新修了通村砂石路,全长17.5公里,一改过去村民出行难题。

从徐沙梁行政村崭新的通村水泥路回来后,我们来到古城镇古城村的管网改造工程现场,这是该镇今年为了解决群众饮水难题,实施的又一项惠民工程。古城村是古城镇的中心地带,1999年压了自来水管道,到现在管道腐化老化严重,村民不仅吃水困难,而且一到下雨天房屋就漏水,严重影响了房屋稳定性。对此,在古城村经营一家农村猪肉店的闫憨深有体会。“雨大的时候,店里就像水帘洞,生意也会受到影响,新改造铺设管网后,不仅吃水方便了,而且住的也更加放心踏实了。”闫憨说。

“今年我们在农田水利建设方面,新修了截潜流井、集雨窖,新增农作物灌溉面积380亩,实施了丁家梁、绳匠沟人饮工程和古城集镇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彻底解决了群众饮水难的问题。”古城镇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