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金秋时节走乡村 >  正文

走基层||古城镇:你一定没有见过这么美的秋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22 11:10:14   作者:刘岳   

进入十月,天气日渐转凉,古城镇农民的秋收工作也已完成过半,听闻今年我们的农民伯伯们喜获丰收,近日,我们走基层采访一组带着对田野生活的向往和好奇,近距离感受了一把丰收的喜悦。

上午十点多,浓烟一样的大雾刚刚褪去,太阳一脸娇羞地时不时出来露个脸,秋天就是这样温和地令人愉悦,对于习惯了城市快速生活的人们来说,田园生活着实是新鲜而有难度的生活理想。这不,同行的小伙伴因为没见过蔓菁的样子,兴奋的要与它合影。

在古城的田间小路上,金黄色的玉米一堆一堆整齐搁置在田地间,田野像一个巨大的竞技场,农民伯伯们满载着沉甸甸的喜悦在其间纵横驰骋,进行着一场特殊地比试。

田野中,56岁的李雄飞和妻子正在刨土豆和红薯。李雄飞是一名下岗工人,属于市民户,因身体受过伤,20年前和妻子王秀梅来到这个村庄,一直租地种到现在,还在附近盖了房子。谈到今年庄稼的收成,李雄飞高兴地说,今年和妻子种了三十多亩地,有玉米、糜子、土豆和红薯,收成都挺好。

沿途中,微风轻轻习来,红色的杏树林漫山遍野,远远望去,那一簇簇、一丛丛、一片片野生杏树,柔枝舒展,妩媚动人。那红红的树叶在黄土高原上,焕发着勃勃生机,美丽的简直让人心醉,时不时让人想停下来拍照留念。

看,这个时节的蒸枣才是真正的好吃呢!圆润的果实灌满了甜甜的果肉,轻轻剥掉皮,整颗塞进嘴里,想想都会流口水的吧!中沙畔村主任郭二生正在阳台上晾晒蒸熟后的红枣,色泽鲜艳欲滴,让人不由的想捏一颗尝尝。

夜幕降临后,大自然的虫鸣声此起彼伏,让这个质朴的小镇瞬间多了一份恬静和温暖。在朦胧的夜色中,71岁的老党员正在用毛笔静静地抄写着党章,故事虽然细小平凡,却是对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最好诠释。

(摄影:贺帆 刘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