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金秋时节走乡村 >  正文

走基层||203年海红果树的传奇故事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20 18:51:13   作者:刘佳   

(摄影:贺帆)

在陕西最北端的古城镇树坪自然村,有一棵树龄200余年的海红果树,年年挂满果,远近闻名,当地人称其为“树王”。

金秋10月,记者有幸目睹了此树的“芳容”。“树王”长在一个沟槽平地中,占地半亩多,主杆大部分被淤在地中,裸露部分直径约1.5米粗,最茂盛时期树高达9米,上分4个枝杈,各枝直径又有1米许,再上,形成三四丈高的伞盖,仰头看,阳光星星点点,云蒸霞蔚一般。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初海红花盛开之时,鸟语花香、景色怡人,让人感觉身处世外园林。

据树主李应为回忆,这颗“树王”已经有203年树龄了,印象中,他小时候这棵树就这么高大,那时候经常在树下玩耍、乘凉。父辈们告诉他这棵树栽种于清朝初期公元1814年,栽种此树的人叫李润,是他的曾祖父。到他这一辈,这棵树已经经历了五代人。村里老人们认为“此树保香火,长盛不衰”。历经沧海桑田的变迁和岁月之河的冲刷,树坪村这片肥沃的土壤、充足的水分以及适宜的气候滋养着老海红果树,让它一直存活至今。在这200多年里,它年年结果,年年带给树坪人丰收的希望,续写了一个个新的传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