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金秋时节走乡村 >  正文

走基层||麻镇采风游记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31 16:56:09   作者:刘佳   

10月27日,在麻镇结束了一上午的走基层采访工作后,看着大好的天气,几个人心情豁然开朗,听说麻镇也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好不容易“偷得浮生半日闲”,岂能不好好采风游玩之……

来到麻镇,一定不能错过二东家的“驴肉碗托”,传统的做法,原始的口感,算是麻镇的老字号招牌店铺了。进店后刚坐好,就见店家将蒸好的碗托用煮肉的老汤一烧一涮,一下子满碗都是驴肉味,然后在碗托上面放上驴肉,端上桌后,再加点“蘸汤”作为佐料,这味道,真让人垂涎欲滴。

沿着乡村小路一直走到麻镇大路峁村,一处具有西域风情的院落展现在我们眼前,据介绍,这里是大型民族音乐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搭建的外景地,该片邀请阎维文主演,是一部反映西部歌王王洛宾传奇一生的电影。

驱车从麻镇新村出来那一刻,目光被阳光下一幕美丽的秋收劳作景象所吸引。原来是麻五自然村的村民刘宁叶正在扬场,晾晒好的谷物经过碾压后,将粮食与粮糠的混合物迎风扬起,在风的吹拂下,粮食均匀地散在空中,谷糠随风吹走,谷物落在原处,这一切恰好展现在色彩斑斓的秋景下,一幅绝妙的秋收图尽收眼底。

一路向南,路过平伦墩村时,一片片绿油油、长势喜人的地块格外引人注目。“今年种了一亩三分大白菜,估计能产两万多斤,一斤按三毛钱算,可以卖六千多块钱,已经拉去准旗和庙沟门卖了两车了,估计还能装四、五车。”正在装车的杨五说到。

落日余晖下,一对中年夫妇正挑着大白菜和萝卜准备回家,“今年雨水足,地里的白菜和萝卜长势都挺好,”大婶儿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