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金秋时节走乡村 >  正文

走基层||篙地焉村:9名党员一对一“结亲”帮扶贫困户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26 16:38:29   作者:孙艺宁   

要进入冬天了,庙沟门镇篙地焉村的农民兄弟过冬的东西都办齐了吗?农产品都卖得出去吗?生病的人都有及时医治吧?工作上都还顺利吧?

带着满心的牵挂,一大早,记者跟随庙沟门镇纪检书记韩留芳前往篙地焉村“走亲戚。”庙沟门镇从2015年开始实施农村党员结对帮扶,篙地焉村是最先开始实施结对帮扶的村子,该村选出9个党员,“一对一”挂钩帮扶9户贫困户,凡是村民们的烦难事情,都能得到及时的关注和帮扶。

对口帮扶,最难得是贴心。王买福是村组干部王林秀在篙地焉村开展“一对一帮扶”的贫困户,今年已经是王林秀帮扶王买福的第六年。今年37岁的王买福智力低下,身体患有残疾,行动不便,父母兄弟也于同一年相继离世,生活非常艰辛。在得知他的处境后,王林秀便迅速行动起来,拿出自己的部分收入来帮助他。之后,镇上负责人得知王林秀以个人名义所做的事情后,且效果甚好,便决定率先在篙地焉村实行结对帮扶,王林秀也成了农村党员结对帮扶的发源人。

来到王买福家中时,屋外堆着晾晒的玉米,他正坐在外面的阶梯上抽着烟,在见到自己的帮扶人王林秀时,便高兴地迎了上去。当记者问起,王林秀怎么帮助他时,他立马说到“没甚给我买甚”,言语之间满是浓浓的亲昵感。在交谈中得知,王买福自己种了4亩地,会做简单的饭菜,只要王林秀来一来就会给他把肉做好,以便于他吃,且每年冬季,王林秀都会送来2吨炭来帮助他度过寒冷的冬天。“他现在比我大(爹)也亲”,王林秀笑着告诉记者,我现在无时无刻都牵挂着他,有没有吃好、穿暖,有没有生病,有没有人欺负他。刚才看到他收好的玉米,我就立刻想着给他卖出去。

王买福仅仅是庙沟门镇实行“党员一对一帮扶”的一个缩影,残疾人、困难群众等都是党员结对帮扶的对象,党员干部已成为贫困户家里的“顶梁柱”。

此外,庙沟门镇政府还与境内东鑫垣公司、庙沟门电厂、三道沟煤矿、泰达煤化、中联矿业、万泰明煤矿等企业签订了框架协议,要求每户企业解决3名以上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目前共落实就业岗位31个,所有务工人员月工资不低于3000元,期限不低于5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