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金秋时节走乡村 >  正文

走基层||大昌汗卫生院的“新变化”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01 17:08:47   作者:孙艺宁   

(摄影:吕晓慧)

走进大昌汗镇卫生院,明亮的大厅、整洁的楼道、齐整的设施、干净的病房、暖人的温馨小提示和有序就医的患者,构成了一副和谐、积极的画面。

“现在看病不仅方便、而且环境变了很多。” 李文兵说,镇卫生院重新建设,病房干净明亮了,还装上了空调、呼叫系统等,“设备都升级了,可以做简单的化验,看病也不需要跑外面了。”

大昌汗镇卫生院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因建设规模小,条件落后,设备陈旧,严重制约着业务的开展。因此为了极大的改善医院的诊疗环境,大昌汗镇从2013年6月开工建设卫生院综合大楼,于今年9月正式建成投用,卫生院综合大楼总占地面积5700平方米,共投资2000万,共四层,设立了门诊、急诊、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放射、化验、合疗、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医馆、中西药房,标准化接种门诊、公共卫生各项科室,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全面的以公共卫生为主的医疗服务。

“截止2017年10月30日,我卫生院门诊量达4756人次,同比上两个月3918人次,增加21.39%。”内科医生王占军说,一组看似枯燥的数字,却包含着一段不寻常的发展历程。“看着卫生院越来越好,老百姓健康越来越得到有力保障,我们工作起来也更有劲、更自豪。”

自今年乡镇卫生院建成投用以来,大昌汗镇卫生院以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导向,以让群众满意为立足点和出发点,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激发了卫生院内生动力,医院环境、医疗质量、服务水平均取得了显著进步,群众满意度逐步攀升。“自迁建进来,我们卫生院的业务量增加很多,新添加各类医疗设备,基本能够达到全镇及流动人口2万人的就医,下一步,我们的中医馆将与县中医院开展联合经营模式,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和学习。”院长刘清亮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