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金秋时节走乡村 >  正文

走基层||田家寨一企业家回报桑梓 两村村民免费住别墅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31 17:10:38   作者:郝先锋   

近段时间以来,田家寨镇刘家畔村村民刘强正在为房子装修的事情而忙碌,他所装修的是一栋居住面积150平方米的两层小别墅,届时他全家6口人,就可以从目前居住条件较差的老房子搬入新居。

“没想到在农村还可以住别墅。”刘强的脸上露出欣喜的表情,他说,这套房子自己一分钱也没有掏,而是邻村走出去的一位企业家投资建设而赠送他的。

和刘强一样,得到这一馈赠的是刘家畔和阳山渠两个村子的村民。已经建设成的43栋别墅已分配到位,它们被建在一个四山环抱、向阳,而又水源充足、环境优美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为刘家畔和阳山渠两村投资建设别墅的企业家为刘建林,为阳山渠村人。近年来主要在神木经营煤炭、餐饮和住宿项目,几年前被当选为刘家畔行政村党支部书记。

2016年已经在外有所成就的刘建林决定为刘家畔和阳山渠两个村子投资建设别墅,改善其居住条件,以回报桑梓。据了解,43栋别墅分两期建成,总投资约500万元。后期还完善了水、电、暖、路灯等配套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文化广场建设和道路硬化。

刘建林还在村里投资建设了水厂,共有20位村民在此打工,每人每年的纯收入至少有两万元。而这家水厂所生产的“白露源”纯净水年销售量可达160万吨。除此之外,刘建林还在村里发展养殖项目,劳动力全部来自于本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