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扫黑除恶 >  正文

府谷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调查活动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5-16 15:39:48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深入摸排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动员全县上下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近日,府谷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走访调查活动。

此次活动要求各镇、便民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讲解黑恶势力的危害,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在走访调查中,要求按照“镇(便民服务中心)不漏村,村不漏户”的目标,采取平时入户、错时上门、电话调查、开会集中调查等多种手段开展调查,着力扩大调查覆盖面。调查中,干部将前期印制的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进行发放,并认真做好记录,走访调查表有调查对象的签字确认和电话号码。认真摸排搜集“村霸”等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县扫黑办进行反馈。经目前初步统计,已出动干部885人,入户走访调查10553户、42376人,摸排线索8条。县扫黑办通过通报、抽查等方式强力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目前,此项活动正在深入开展之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