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创文专题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08 09:27:52     编辑:周宁

城市,是我们共同栖息的家园。创建干净、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是我们的生活需要和共同期盼。洁净美丽的家园,不仅需要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而且需要每一个城市公民用心打造和共同呵护。我们热切期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动维护城市交通秩序,爱护市政公用设施,摒弃生活陋习,培养文明习惯,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在此,我们谨向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倒污水和垃圾。

二、还路于民,不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机动车辆、不乱设摊点、不占道经营、不乱贴乱画,不乱设广告牌。

三、爱护市政公用设施,不人为损坏、破坏公共设施。

四、珍惜绿化成果,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划定的绿化带(区)私垦种植;不攀枝折花,不踩踏草坪,不向草坪、绿地、树根泼灌污水、热水和有害物质。

五、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翻越隔离护栏。

六、严格履行城市道路临时占用和挖掘审批手续,未履行审批手续的,不得临时占用和挖掘;经审批同意占用和挖掘的要按照规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七、严禁把火种带入垃圾箱,确保垃圾投入垃圾箱或垃圾收容车。

八、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共创美丽家园。口香糖、泡泡糖要用包装纸包好后投入垃圾箱,切实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

九、楼道不要堆放杂物,保持楼道畅通、整洁。

十、道路姓公,严禁在人行道上私设车辆起降杆、挡车柱或停车器(三角车位锁)。

十一、烟头不落地,府谷更美丽。不在公众场合吸烟,不乱扔烟头。

十二、垃圾分类投放,推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十三、把宠物的活动范围限定在自家院中,要定期给宠物免疫,确保不惊吓不伤害过路人;大力提倡居民小区不养宠物,不带宠物逛街,不把宠物带到公共场所。根据《陕西省养犬管理条例》,申请养犬的个人、单位应当到县公安机关办理养犬登记手续,未经登记,不得养犬;养犬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将饲养的犬只送动物防疫机构注射狂犬病疫苗,未经免疫的,不予登记。

十四、下雨路上有积水,车辆遇到行人要主动减速,坚决避免把雨水溅到行人身上;驾车遇到环卫工人清扫时,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作业环境;文明驾驶,做文明司机,不随意停车。

十五、不向排洪渠、雨水井和截流槽等排洪设施倾倒生活垃圾、剩菜剩饭及其他杂物,不要将纸片、布匹、塑料制品等覆盖雨水井、截流槽,以免影响排水泄洪。

十六、汛期(每年的6月至9月)城区范围内划定的停车位,停泊车辆不要停在街道雨水井上,以免影响排水泄洪;沿街单位、门店及居民住户需提前自行备足沙袋等防汛物资,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十七、打雷刮大风下大雨时,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到电线杆、柱式广告、大树下、塔吊下、变压器、涵洞内、大桥下、易倒塌的高墙边等不安全的地方避雨或停留,远离楼房窗户、围板、广告牌、临时搭建物,高空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防止雷电大风造成伤害(打雷的时候不要接打电话)。

十八、遇有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广告业主要及时对所属广告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修复,确保安全。

十九、汛情灾害发生后,按照生命至上的原则,立即向高处转移;各社区要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二十、防止疾病传染,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特别是到密闭的空间如商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出租车)要规范佩戴口罩。

市民朋友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是提升城市形象与品位的手段,只是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推动力和催化剂,目的是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宜居,让我们生活的更舒心。

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参与者,又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只要每个人文明进步一小步,整个社会就会进步一大步。我们相信一滴水能折射阳光,细微处能显露品质,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拥护和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同向,携手同心,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和谐、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文明连着你我他,创建文明城市造福千万家。只要你我共同努力,和谐府谷、宜居府谷、文明府谷就会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曙光就在眼前!让我们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加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府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