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创文专题 >  正文

铲冰除雪·温暖同行”倡议书
来源:文明府谷   发布时间:2020-01-17 09:37:52     编辑:韩雪娇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0年第二场雪悄悄的来啦,因第一场雨雪后部分路段及背街小巷底冰未彻底清理干净,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过一个祥和、安全、干净、整洁的春节,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已划分的《各部门和单位扫雪分担区划清单》,积极组织开展铲冰除雪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二、各乡镇、村、社区要发动和组织群众,及时清除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的道路积雪;要加强宣传引导,提示老人、孩子主动防灾避险,避免摔伤,以及因树木折枝等造成的伤害;沿街商户要认真落实门前责任制,清扫自家门前冰雪,为方便出行尽份内之责。

三、各级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参加到单位大院和周边道路铲冰除雪行动。

四、各志愿团体要组织志愿者在车站、广场、公园、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地,积极开展铲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五、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拿起工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主动参加铲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帮助他人,展现新时代府谷人民的风采。

六、机动车驾驶员要自觉听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礼让行人,防止出现交通事故,并力所能及为他人提供方便。

铲冰除雪、举手之劳。广大市民朋友,府谷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一起参与到“铲冰除雪·温暖同行”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生活的城市献出一份爱心!


府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