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创文专题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全力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来源:文明府谷   发布时间:2018-12-19 09:14:18     

2018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推动创建工作在交通秩序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市民深刻感受到交通秩序、城市面貌的显著变化,努力提高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府谷公安交警以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为载体,重点实施以下几项行动:

一、整治街道交通秩序

城区中队民警加大力度对辖区交通秩序的整治,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对随意停放、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合理规划标线,规范车辆及行人有序通行。加强滨苑十字路口,交通十字路口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随意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力度,确保道路交通秩序井然,坚决曝光一批、处罚一批,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构建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府谷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二、整治公共交通秩序

组织公交车、出租车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整改,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公交车、出租车带头遵守各项交通规则;指出当前公交出租在街道行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出租车驾驶人开车抽烟、接打手机、招手停,占用公交车道,公交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停车不进站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打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

三、约谈运输企业

召集各类运输企业,搅拌站的安全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出了各运输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和不文明现象。对企业车辆如何加强自身安全管理,从源头预防事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交通形势,各企业车辆主要行驶范围均属城市道路,要认真贯彻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体现好企业的名片作用;二是要彻底排查企业车辆及驾驶人,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企业对驾驶人做好资格审查、安全教育和岗前培训。确保驾驶人称职,车辆安全,事故零发生。

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联合富昌路社区开展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维护交通秩序,劝导文明交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城区交警对交通志愿者进行交通指挥知识培训。经过培训,社区党员能很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为上放学高峰期指挥疏导交通增添了新力量,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五、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是文明出行的先决条件,大量消耗警力、物力、财力的同时,应当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出行氛围。府谷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府谷第一幼儿园,和县文明办、创建办、公交公司、出租公司、利欣驾校、爱心银行、前石畔学校在金信广场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靠大家”的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六、开展高峰延时管理

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违规行驶、早午晚高峰时段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于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给予贴单或强制拖移的处罚。尤其对于晚高峰之后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的问题,采取延长整治时段,加大处罚力度,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构建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确保城区交通秩序实现明显改善。

七、清理“僵尸车”

针对城区“僵尸车”乱停乱放情况的突出问题,一是对辖区内“僵尸车”进行全面准确的摸排工作,并登记造册,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举措,实现工作常态化,使清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做好宣传解释和矛盾化解工作,通过微博、微信和发放传单等方式使广大市民了解到“僵尸车”的危害和对创文工作的影响,明确这次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最大限度的还道于民,形成支持清理“僵尸车”的合力,使广大市民能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三是针对有车牌号的“僵尸车”,通过交通综合系统查询,电话通知车主限时自行清理,对于无牌废旧车和无法取得联系方式的车辆,通过在车子上粘贴告知单,告知车主自行清理。四是针对顽固不清理的车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拖移至统一放置处或者走访寻找车主当面沟通等方式进行处理。

府谷公安交警坚持不懈、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以文明素质提升为方向,以城市交通秩序改善为抓手,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脚步坚实而有力,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自信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